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满意球队表现 第二战主看张庆鹏龚松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20日19: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0日 青岛报道)今天下午山东青岛,中国国家男篮迎来了主教练邓华德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在下午2点半,国家队与来访的阿根廷国家队在青岛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双方的首场热身赛对抗。最终经过四节苦战,中国队以82-61大比分击败了来访的阿根廷,老将刘炜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另有4篮板4助攻3抢断。

  赛后主教练邓华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一坐下来,他首先就赞扬了今晚球队的表现。“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多么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在场上一直在努力防守,我们在场上有一些时候打得好,一些时候打的不好,能看出阿根廷对是想要和我们较量一番的,明天的比赛一定会更困难。”

  在今天下午国家队的首次亮相中,球队中的新队员金立鹏和张兆旭都获得很很多的上场时间,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用人原则,主教练邓华德也作出了解释。“我们在之前就制订了要给所有球员上场时间的办法,明天会换上不同阵容,今天打得多的队员明天将获得休息。这两场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每个人足够的时间表现,并观察他们。”邓华德顿了一顿后,接着说,“张兆旭的身高臂长可以给对方制造麻烦,他还在找自己的感觉,体验在场上该做些什么,现在他在防守端能给我们很多帮助,一旦他在进攻端找到感觉,那将对我们有更大的作用。金立鹏是个老队员,他不会勉强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事。他从板凳上来后贡献了8分和几次助攻,没有失误,我很满意他的表现。”

  在今天替补席上,还有两位有伤病的球员,王治郅和张庆鹏,对于这两人明晚是否有机会上场,邓华德这样回答。“王治郅这两场比赛不会让他上场,他是个老队员,在国家队很久了,有过很多贡献。我觉得没必要让他出现在这些测试性的比赛中,我会让他在去土耳其之前调整好状态,他现在一天一练,主要是康复性练习,我不想让他太累,还是轻松点吧。张庆鹏状态很好,下一场我会让他先发。我明天我主要要看张庆鹏和龚松林的表现,这两场比赛就是把队伍打乱了打打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