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状态低迷遭刘国梁狠批 亚运会随时可能被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4: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我觉得他最近心态不太好,现在对他所有的考察也到了边缘了。老输球的话,不可能还老是有你的机会——把你往下一放,我说你就等着2016年吧。”向来以言辞犀利著称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日前又出惊人之语,矛头对准的是近来状态低迷的马龙。

  难怪刘国梁不满,马龙最近的成绩单确实与其世界第一的身份不太相符:乒超淘汰赛出场四次输掉三场,包括一个赛季内第二次输给17岁的小将闫安;团体世界杯打头阵,却0∶3惨败给名不见经传的“海外兵团”张一博。虽然决赛中单双打均取胜,但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全国锦标赛刚开始时,曾有媒体报道马龙的脚伤可能是骨裂,但他自己表示没有那么严重。“比赛这么多,竞争这么激烈,有脚伤是你自己的事情。比赛时间早就放在这了,你不能参加比赛,损失是个人的。”刘国梁对马龙要求严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直通不莱梅队内选拔赛,脚踝受伤的马龙坚持完成比赛,却仍被刘国梁批评为“没有斗志”,当时还不满18岁的马龙被训到当场落泪,连旁边的记者看了都于心不忍。

  此前刘国梁透露了男单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参赛名单,马龙均榜上有名,亚运会还报上了单打,原以为这应该算是颗“定心丸”了。然而刘国梁却说,没那么容易!“我们现在还在考察世界杯单打、亚运会单打的人选,如果表现不好,马龙随时都有可能被换下。”

  “给他的机会很多,但他却没有什么建树。失败的次数太多了,他心理上可能有些阴影,团体赛上他打得很虚,人不行的话,球再好都没有用。把他逼到绝境,看他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还是压力越大、人越软。现在对他所有的考察也到了边缘了。”从刘国梁的语气来看,本月底在德国举行的男单世界杯将成为考验马龙的重要战场,假如马龙在此次比赛中仍未能有所表现,不仅仅亚运名额可能横生枝节,连参加伦敦奥运的前景也会受到影响。“他世界排名靠前,必须要在明年就确定是不是参加奥运会。所以今年下半年还有明年世锦赛都至关重要。不行的话,就可能会被直接淘汰。”

  观察

  刘国梁又在使“激将法”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是有名的“毒舌”,就连王皓、马琳这些在国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大腕们也没少挨刘国梁的批评,语气之重比起这次批评马龙有过之而无不及。王皓当年曾被批为“懦夫”,就在半年多之前,王皓还因为不思进取、身体发福而被刘国梁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批;而敬业如老将马琳,也曾因为“直通莫斯科”表现不佳被批为“已找不到艺术、慢悠悠像武当老道”。

  不过,刘国梁的“激将法”挺奏效的。王皓如今已经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团体世界杯有着不俗的发挥;马琳在莫斯科世乒赛的表现更是有目共睹、全国锦标赛更助广东男队13年后重温冠军滋味。由此看来,刘国梁应该是又一次在使用“激将法”,希望能够将马龙“骂醒”。

  邓菲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