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张继科带伤上阵男单卫冕 亚运备战两问题需解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1日07:13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2010年全国锦标赛结束了全部七个项目的争夺,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张继科4-0横扫邱贻可,蝉联冠军。

  上午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以4-2(8-11,11-9,11-9,13-11,11-13,13-11)力克老将王励勤,这场比赛也被张继科自评为本次全锦赛打的最好的一场,“跟大力打一直是赢一次输一次,联赛中输了,然后中国公开赛赢了,这次做好了最坏准备。”张继科坦言,“第2局比较关键,8-4领先,打到8-9落后。第4局也比较关键,5-0领先,打到5-6落后,这两局能赢下来比较重要。跟大力打的这场从自身准备,场上的拼劲都不错,是整次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

  然而,就是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左腿不幸受伤,“跟大力打第4局时拉伤了,上楼梯都疼。”全部比赛结束后,张继科淡淡地介绍说,而此时他正在休息室时等待着队医的治疗。

  不过,他坦言半决赛对王皓开局0-2落后与腿伤并没有关系,“跟王皓打时第1局输了,腿不疼,第2局也输了,腿也没疼,没有客观原因。”而连扳4局淘汰王皓的比赛也是张继科认为最难的一场,“腿伤在后面几局有点影响,再加上跟王皓最近打虽然赢的多一点,但球路上还是下风一点。而且联赛最后一次跟他打是输了,从球路上不是很好打。”张继科说,“我感觉王皓非常想拿这个冠军,一上来的自我调动非常好,给我的压力比较大。从技术上大家都差不多,自己做的比较好的一方面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0-2落后,7-10落后时能够咬下来,没有放弃,一直在想办法,最后把王皓打得有点着急了,在这方面自己有一点进步。”

  明天,男乒将前往厦门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张继科认为自己有两方面问题需要解决,“一个打削球的能力,再有就是跟马琳的双打要加强,要把跟右手单面直板打法的队员配双打的套路摸清,跟马琳多沟通,毕竟这是第一次跟他配双打。”展望亚运会,他表示,“先把封闭训练练好,团体自己争取能够上场,拿冠军是必须的。”(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