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王皓:与马龙征战亚运双打 男单决赛谁都不想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9日22:22
组图:王皓马龙配合默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9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双打的比赛。在最后的决赛中,王皓/马龙组合4-1战胜陈玘/方博,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王皓表示将与马龙配对参加亚运会的男双决赛。

  “今天决赛我和马龙配合不错。比赛就是这样,有时落后有时领先,”赛后王皓对记者表示,“应该说第三局比较关键,在2-8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一分一分打。”在今天决赛的前两局中双方战成1平,第三局陈玘/方博先后以5-1、8-2领先,面对危局王皓/马龙沉着应战,在将比分扳成9平之后再接再厉,最终13-11赢得了关键的一局比赛。“双打不一定要求两个人状态都很好,可能一个好,一个不好,这种时候好的这个人一定要能控制住局面,今天我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王皓表示自己与马龙这对组合将参加亚运会男双的比赛,所以也希望通过全锦赛的比赛把战术更好地磨合和体现。“我和马龙在单打能力上都非常不错,但两个右手持拍的运动员,在跑位、和战术组合上会遇到一些问题。相对来说我们前段时间练得比较少,现在两个人也是每天都商量,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在与右手配合的问题上王皓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和右手运动员进行配对,所以还比较适应,“我以前和孔令辉、马琳、王励勤都配合过,可能马龙需要更快去适应。”

  最后有记者问到明天的单打比赛,王皓表示自己晚上要早点回去进行准备,单打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而被问及如果闯入最后的决赛,最不想遇到那个对手时王皓半开玩笑地说,“我谁都不想遇到。(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