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最佳外援候选百花齐放 锋煞铁卫成主角谁领风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1日07:38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外援定天下,这样的论断在一年又一年的联赛浪潮里得到了印证,今年的中超自然也不意外,在中超好外援堪称半边天。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即将落下,精彩纷呈的联赛给众多的网友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在比赛中一锤定音的球星更是成为让人津津乐道的对象。搜狐体育特别推出了“票选2010赛季中超最佳阵容、最佳球员、最佳外援、最佳新人”的活动。由于外援的关键性,“最佳外援”花落谁家自然成为了焦点之一。目前经过精心挑选的候选大名单已经出炉,诸强皆有多位悍将上榜更是证明了外援的重要性。

  诸强皆有外援上榜印证关键性

  最佳外援,一个人气与实力兼具的奖项,在中超要想立足成就伟业作为外援必须具备强有力的实力基础,否则走人是难免的下场;同时作为外援要想获奖人气是另一大因素,毕竟埋头苦干的蓝领球员多数只能默默无闻。但是放眼候选人榜单,中超诸强并不缺乏这样实力与人气兼具的外援。在候选人名单上16强均有外援入围且都是三三两两扎堆入围。中超靠外援,这句话一点不假。因为目前的联赛里诸强的半壁江山便被外援占据,尤其在中下游球队外援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诸强皆有外援上榜最佳候选从侧面也证明了外援们的关键性。

  锋煞与铁卫上演另类矛盾大战

  翻看最佳外援的候选名单,为诸强攻城拔寨的外援锋煞以及为各自球队坐镇后防线的超级铁卫成为了两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中超,要么用进球战胜对手,要么用防守推死对手,这是强队与弱队完成各自目标的两大捷径,自然好前锋与好后卫便成为香馍馍,里亚斯科斯与宋泰林便是例子。加之外援在这两个位置有天然的身体优势,这种国内球员无可比拟的优势成为了俱乐部选择外援前锋与后卫的一大原因。在中超最佳外援的票选活动里,这些外援前锋们与后卫们将会上演一场另类的矛盾大战,届时谁通过一赛季努力俘获的球迷芳心越多,谁便是最后的赢家。

  老面孔是最佳人选有力竞争者

  外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然各家俱乐部在外援的选择上便要煞费苦心,不过这几年中超球队在外援上吃到的苦头可不少,因此谁有了一位可靠的外援无疑是如获珍宝,因而很多老面孔成为了立足中超的典范,深足等俱乐部也尝试起了用熟不用生的引援标准。在今年的中超,马季奇、安塔尔、萨利等中超熟人依旧稳健,加之日科夫、赫莱布等游走于中超诸强间的实力派球员,这些已经在中超立足并且站稳脚跟的外援肯定是中超最佳外援的有力竞争者。毕竟,成熟的表现以及多赛季下来积攒的知名度是他们突围的两个有力的保障。

  6位超级核心形成对决新亮点

  如果说最佳外援仅仅是前锋与后卫们的事情,显然会以偏概全甚至是喧宾夺主。因为在中超赛场有着另一类外援,他们不仅是球队的中前场进攻核心,并且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球迷与评委成功入围候选。这其中来自6只球队的6位超级核心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卡隆、安贞焕、安塔尔、尤克奇、日科夫、阿莱克斯,这六位来自六只不同层次球队的外援有着一个共性,那便是球队的心脏与发动机。6大真核PK最佳外援候选榜单,成为了一个新亮点,中超不仅有好外援前锋,拥有一个真正的核心也是破敌制胜的硬道理。

  后半程新援强势入围不乏少数

  外援是否合适,联赛开打之初恐怕没有球队敢给出答案。但是当联赛来到半程歇战期这一问题的答案俱乐部自然心知肚明,那时候是否要更换调整外援成为了工作重点。因此一批新鲜血液便补充道了联赛里。关键时刻不能马虎,俱乐部的间歇期选援自然慎重之至,因此很多好外援便在后半程涌现。克劳迪内、基伦、马丁内斯、阿加利、布鲁诺等后程坐稳主力的球员便是后半程的新人,虽然是今年联赛的新面孔但绝不含糊,出色的表现让他们同样入围了榜单,并且这样的球员不乏少数。谁是最佳,心随您动。您心中的最佳外援是谁,轻点鼠标他便可以登顶最佳王冠,还等什么赶快行动吧。(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