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避谈男篮亚运会目标 强调中国队困难重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5:35

  接受采访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的亚运会目标是力争冠军。虽然内线缺少了两员大将,但在家门口作战,不夺冠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即使外界一片夺冠的呼声,但主教练邓华德一直未承认男篮亚运要夺冠的说法。

  大赛之前谈目标一向不是这个美国人的风格。

  上赛季,邓华德刚到上海队担任主教练,被问及球队目标是否是前八并进入季后赛时,邓华德涨红着脸,对外界否认了这个目标;土耳其世锦赛前,邓华德也一再否认小组出线这个目标,而将世锦赛定义为锻炼队伍,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此番,家门口作战,即使中国男篮无形中已经背负上了夺冠的包袱,但邓华德对夺冠的说法仍给出了否认的态度。“我和篮协领导谈话的时候,都谈到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亚运会,上次亚锦赛我们输给伊朗20分。现在情况又有所不同,很多国家加入了美国球员加入,欧篮联认为我们是第四名,伊朗队认为我们是第三名,这次亚运会将困难重重。”邓华德将一再强调这是一届异常困难的亚运会。

  其实,邓华德否认夺冠的说法是在给球队解压。当球员被问及这次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大多是力争夺冠。“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和负担,在本土比赛,这是一种荣誉和尊严,我们很高兴,我们是中国代表团中的一部分,我们为能够穿着国家队队服比赛而感到荣幸,这并不是什么压力。”邓华德说。

  结束与巴西队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还将在本月底与来自立陶宛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此后,中国男篮将前往亚运会比赛地广州,并敲定亚运会12人参赛名单。“回到北京后,郭艾伦将回到球队,我们将会有16名球员。我现在所做的是给每个球员上场时间,通过这些热身赛给每个人上场机会,我希望把这个机会平等化,观察他们谁在防守端和进攻端更有效率,那才是我会留下来的球员。”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