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高畅:短池世界杯为亚运练兵 陈祚只求积累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0月11日13:43
组图:高畅出席发布会 笑容甜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领衔中国队出战的陈祚和高畅都将本次比赛作为备战亚运会的平台。

  北京站是今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也是亚洲首站,由于本次比赛放在广州亚运会之前,出于运动员大周期考虑,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赵菁等名将将缺战,但它也成为备战亚运会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高畅和赵菁被称为中国女子仰泳双姝,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中她们互有胜负。在短池比赛中,高畅在2004、2006和2008三届世锦赛中都有入账,本次比赛她将会参加50米和100米两个项目。

  对于本次比赛,高畅把她作为亚运会之前的一次练兵机会。“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杯的比赛,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不过这次比赛我没有太多的准备,权当是训练的强度来对待。”

  和高畅不同,北京本土名将陈祚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并不多。“很高兴中国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举办短池世界杯。对于世界杯,中国选手参赛的机会比较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积累更多经验。”

  陈祚一直中国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领军人物,有“国内百米短距离自由泳第一人”之称,但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他的状态也时好时坏,虽然在去年的冠军赛上夺回亚洲纪录的宝座,但是随后的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均没有夺冠。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于12日至13日进行两天,每天将陆续决出17个项目的冠军。每项比赛前十名可以得到相应的积分,其中第一名积分达25分,每项个人赛的前三名还可分别获得1500美金、1000美金和500美金的奖励。在北京站之后,短池世界杯还会在新加坡、东京、柏林、莫斯科和斯德哥尔摩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