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庆鹏投中6三分球砍24分 “张三疯”不辱其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1日15:16

  中国男篮选手张庆鹏带球上篮

  93比99,中国男篮输给了巴西队。对于张庆鹏来说,这是一场荣誉之战。昨晚最后时刻,他曾连投两记神奇三分,硬是把比赛拖入加时,“张三疯”的威名,果真名不虚传。

  第四节还剩24秒时,中国队还以75比83落后,要逆转8分的差距谈何容易,但是张庆鹏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最后6秒,他接苏伟传球迅速推进到前场,在终场哨响时强行投篮,居然又是一个神奇的正面打板三分球——在此之前,他已经投中一个类似三分,这一幕,像极了四年前王仕鹏在世锦赛上对斯洛文尼亚队的绝杀三分球。

  张庆鹏也不清楚,自己何时就有了“张三疯”这个绰号,不过很多球迷都知道,他就是那种“大心脏”球员,比赛越是紧张、越是在关键时刻,他的发挥越神勇,昨晚的表演就是明证。可张庆鹏的国家队生涯并不顺利,今年土耳其世锦赛就没能入选,当时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认为:“他更像是个攻击后卫,而在这个位置上,他的身高没有优势。”

  不过如今在备战亚运会时,张庆鹏却成为邓华德手下一个重要攻击点,连续两场比赛,他都展现出三分球能力突出、心理素质好的特点。“现在让张从一号位回到二号位,回到他之前舒服的打法,他的发挥不错。”昨晚邓帅再次表扬了张庆鹏,“但我们今晚防守不好,葬送了他的努力。”巴西队主教练阿尔贝托也特意提到张庆鹏:“中国队的6号甚至比我身边的12号以及我们球队的9号在一些方面都做得更好。”

  投中6个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对于自己的出色发挥,张庆鹏表示是因为“放下了心理包袱”。“现在是队伍比较困难的时候,几个老队员的伤病让我们人手不够,所有人都要更加努力。”张庆鹏透露,中场休息时,邓华德鼓励他打得更自信些,所以自己也放开了手脚,“上半场身体对抗比较强,出手机会不是很多,下半场比分被拉开后,我觉得该站出来承担责任了。”

  目前中国队后卫线竞争很激烈,张庆鹏要想如愿参加亚运会,不但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还要适应中国队的打法。

  记者 李元春(本报晋城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