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急需新稳定得分点 朱芳雨加入双赢战术体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5:44

  与巴西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朱芳雨强势回归,令外界对这支人员不齐整的中国男篮的亚运之旅重燃希望。在易建联这个重要得分点缺战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急需寻找一个新的稳定得分点,而投手朱芳雨自然成了担此大任的重要人选。

  土耳其世锦赛前,朱芳雨因伤病长时间缺练,最终因为体能等问题无缘世锦赛。就在国家队宣布朱芳雨被排除在世锦赛12人名单的同时,邓华德表示期待这员老将尽快恢复。如今,朱芳雨归来,第一场热身赛,他上场25分钟得分19分5篮板,对于朱芳雨的表现,邓华德表示他最欣慰的一点是朱芳雨已经适应了他的战术体系。“就像之前期待的那样,他抓住了几次好机会,但也有好的机会没有利用好。无论这场比赛他打得是好是坏,我们很高兴他重回球队,他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他已经融入到我们的motion战术体系中,这个体系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双赢的体系,他在这个体系中打得很舒服,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人。”邓华德说。

  久疏战阵的朱芳雨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慢慢找回状态,从中国队与巴西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来看,朱芳雨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但要求他短时间内重回巅峰时期的状态,成为易建联走后球队的新核心,这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他的防守还有待提高,他很融入motion体系,关于他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健康问题,他能否将健康一直保持下去才是关键。第一场比赛他打了25分钟,但今天训练中他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一场比赛打25分钟,我认为这个时间并不多,但他的身体仍然有反应,这告诉我们他还没有达到我们对他的期望值。”邓华德说。

  除了朱芳雨,外界最关心的一个回归球员莫过于后卫张庆鹏,和朱芳雨一样,张庆鹏的比赛状态也是渐入佳境,对于目前张庆鹏在后卫位置上的定位,邓华德给出了一个明确的说法,“张庆鹏的定位是2号位,他不是控球后卫,任何认为他是控球的人都是不懂篮球的,在欧洲水平的比赛上,他在2号位在身高上有劣势,但在亚洲,我们可以用小个2号位。但张庆鹏也要防守,上一场比赛他打的不错,下一场比赛我会让他先发,继续去评估他的表现,但他还是无球型球员。”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