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打乌拉圭须正视差距 秘技锁死前场双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10月11日20:24

  华奥星空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他们就将在这里迎来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的挑战。在训练结束后,高洪波领着蒿俊闵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他看来面对实力强大的乌拉圭队,中国队需要正视两队的差距,“决不能以卵击石。”

  谈及明天的比赛,高洪波显得有些克制,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球员要在90分钟内保持冷静,坚持打法。“乌拉圭队毕竟是世界杯第四名的球队,能跟他们比赛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对于我们来说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要知道一个是世界杯前四名,一个连亚洲十强赛都没进去。如果非要和乌拉圭硬碰那无疑于以卵击石,是非常不理智的做法。”

  虽然摆明要采取较为保守的战术和打法,但高洪波也表示这并不代表中国队会一味龟缩。“我们并不是说要一味的保守,我们当然也会反击,90分钟内的比赛谁也不可能一直进攻或者一直防守。重要的是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体现出我们的技战术能力。”

  此外高洪波也表示,对于乌拉圭队他并不陌生。对于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他也有深刻印象。“乌拉圭队防守做的非常好,这也是他们赖以进入四强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就是他们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进球效率很高。弗兰金球奖实至名归。苏亚雷斯我更了解一些,我之前在阿贾克斯看过他一周的训练。这两个球员我们会重点照顾,也会针对他们设计一些防守的战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