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以卵击石不聪明 希望球员头脑保持冷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10月11日19: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宋明珠 10月11日武汉报道) 今晚17点30分在武汉沌口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1天后他们将在这里挑战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队。训练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队员蒿俊闵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能够邀请到乌拉圭这样世界杯第4名的球队,能跟他们进行这场比赛,这是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机会。明天这场比赛,一个是世界杯4强,一个是亚洲十强赛都没进去的球队,实力对比我不用多解释了。比赛的过程中希望球员头脑要冷静。对方很强大,一定要准确定位,这个非常重要,以卵击石,这是一个很不聪明的做法。”

  乌拉圭的实力确实远强于中国队,高洪波也强调,他并不看重结果,“这么好的场地,这么多的武汉球迷,这么多人关注这场比赛,我也希望球员们能够把自己身的水平发挥出来,结果不重要,输多少都不重要,我们跟高水平强队的对抗就是来检验自己的技战术能力,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找到存在哪些问题,也能给下面的比赛提一些很好的借鉴。”

  对于乌拉圭队高洪波并不陌生,今年年初他在阿贾克斯考察的时候甚至观察了苏亚雷斯一周的时间,他说:“世界杯的比赛当中乌拉圭防守组织非常好,这也是他们走到半决赛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他们进攻效率很高,弗兰的金靴实至名归,苏亚雷斯我在阿贾克斯看过他一周的训练比赛,我会对这两个选手设计一些战术,比赛时看能不能奏效。”

  面对世界杯四强的球队,高洪波认为两队的实力不具可比性,他说:“我们要有个准确的定位,从中国足球这几年发展来看,我们跟对手没有可比性,差距很大。我们聪明的做法是怎么防守对手,怎么去安排进攻,90分钟内谁也做不到始终进攻,始终防守,我们要一技之长克敌之短,这是最重要的。”

  这场比赛在武汉进行,高洪波赛前也承诺将会给武汉籍球员出场的机会,效力于德甲的武汉籍国脚蒿俊闵将在这场比赛中铁定首发,高洪波也对武汉的球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我非常高兴这一届国家队很多武汉球员,我始终认为武汉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包括蒿俊闵在德甲,他是中国唯一五大联赛站稳脚跟的球员,很有天赋,很有潜力,他也证明很多中国球员可以去欧洲踢球。”

  来自辽足的陈星在跟叙利亚的比赛中得到了10分钟的亮相机会,高洪波对他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说:“球员的选择上,我们会根据战术打法,跟教练组沟通确定。通过一周对陈星的了解,包括上一场比赛出场时间,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进攻、组织、视野非常好,有些能力通过比赛来检验的, 有些时候有通过训练了解,使用什么样的球员要看比赛的情况来定,从今天训练来看,24名球员都具备比赛条件。”

  杜威、荣昊两名球员都在第一场比赛受伤,通过几天的调整他们已经逐渐恢复,高洪波表示:“他们现在的身体状态完成90分钟没有问题,但是比赛过程要视情况而定。重要比赛可能会需要需要球员带伤比赛,但热身赛还是会谨慎的考虑,他们回到联赛还要为俱乐部做贡献,只要队员感到身体不好,我马上会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