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新快报:国字号没放“卫星”资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2日01:55

  宿茂臻说亚青赛前就已经预计会碰到朝鲜队,并表示准备得很充分:不仅要赢还要踢得精彩。面对老茂的咄咄逼人,朝鲜队主帅尹京洙干脆来个顺水推舟,恭维中国队实力强劲,有实力进决赛云云。

  结果,朝鲜队两球完胜中国队。

  反差之大,着实引人深思。宿茂臻赛前信心爆棚,与其去年率领国青队在亚青赛预选赛三球大胜朝鲜队有很大关系。但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尹京洙深谙客场作战之道,抓住中国国青队欲速则不达的致命软肋,在两队易边后率先换人,突然加大进攻力度。朝鲜队随即连进两球。尹京洙在谋略、战术安排方面更胜一筹,让占尽天时、地利的宿茂臻相形见绌。

  国青队兵败,作为主教练的宿茂臻责无可卸;但倘使让他独力承担中国国青连续三届无缘亚青赛四强、继而无缘世青赛之责,也是不合理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足球衰败已久,症结日深。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早已被功利主义侵蚀,摇摇欲坠。目前的国字号队伍均处于“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的尴尬境地。无论是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或国少队,如今都没有放“卫星”的资本。重新崛起之日更是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