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战乌拉圭蒿俊闵戴袖标 高帅:不准以卵击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3:17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傍晚,国足进行了到达武汉后的唯一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明确表示:“与强大的乌拉圭队对垒,我们绝不能以卵击石。我们必须踢得聪明一点儿,用一技之长去克敌之短。”

  从赛前的分组对抗来看,国足对阵乌拉圭的首发阵容与打叙利亚时有很大变动,这也是教练组尽量让更多队员打比赛的用意所在。海归嵩俊闵铁定首发,而且会戴上队长袖标。

  能与世界杯第4名的乌拉圭过招,高洪波认为这是国足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一个是世界杯4强,一个是亚洲十强赛都没有进的球队,实力对比就不用多解释了。我们绝不能以卵击石,因为大家都清楚这是不明智的做法。届时我们必须踢得聪明点,怎么去防守对手,何时去安排进攻,用我们的一技之长去克敌之短,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乌拉圭,高洪波并不陌生:“乌拉圭的防守组织得相当好,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能够走到半决赛的很重要原因。”谈到对方两名球星苏亚雷斯与弗兰,高洪波坦言会专门设计一些战术:“弗兰的金靴实至名归,我在阿贾克斯考察时专门看过苏亚雷斯的训练比赛,届时我们会安排人专门进行盯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