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举行 京亚运珍品造势粤亚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6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0月15日至17日,第16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与以往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不仅首次引入拍卖会,而且还将展出许多尘封20年的北京亚运会纪念品。“我们特意向社会征集来北京亚运会的不少纪念品,不仅希望能唤起人们对那段历史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借此能为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造点声势。”负责此次博览会的北奥会展负责人王宝喜介绍。

  据悉,此次在鸟巢金色大厅展出的体育收藏品多达上千件,其中近300件极具纪念意义的藏品将供现场公开拍卖。“这些被标的拍卖的藏品分两类,一类是北京亚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的,记录了中国举办亚运会和奥运会这对中国具有特殊意义的世界大赛的过程,特别是尘封20年的罕见北京亚运会纪念品再次亮相,如一套34个的"盼盼"银质雕塑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第二类是从国外征集的,品种较多,有往届奥运会奖牌、火炬、艺术品等有代表特色的,其中一幅我国领导人关心体育的绘画原稿比较罕见。”王宝喜说。

  王宝喜还强调,不久,再次来到中国的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幕,而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对于中国绝对是一件大事,当时全社会的参与程度甚至超过北京奥运会,可惜的是现在北京亚运的痕迹越来越少,“尤其是熊猫环岛被拆掉后,能让人们感受到北京亚运痕迹的只剩下"亚运村"这个名字,以及奥体中心的"盼盼"雕像,这也是我们这次特别展出北京亚运纪念物品的目的,以此唤回人们对那段历史的记忆,同时也算是为广州亚运会造点声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