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枪张山20年后再战亚运 自称离不开射击场(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5:41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曾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四川射击名将张山,有望创造20年来亚运会最伟大的传奇,以42岁的“高龄”再度征战广州亚运会。据悉,这位当年与高敏、陈龙灿等一道征战北京亚运会的川中女侠,有望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同时征战了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她不仅成为四川运动员的骄傲,更是中国运动员不屈的榜样。

  1990年北京亚运会,代表中国参赛的张山,一举夺得了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块金牌。2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大姑娘如今已变成“老太太”,但她强烈的求战欲望没有衰减。沧桑岁月,

  张山

  1990年北京亚运会

  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女子双向飞碟个人→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

  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女子双向飞碟个人→?

  没有磨灭她的激情。在山东全运会比赛期间,这位传奇名将曾铿锵有力地表示:“我离不开射击场,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

  在征战了山东全运会后,现在她又开始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9月,中国飞碟队在北

  京进行了广州亚运会选拔赛。这次队内比赛中,名将张山与年轻的魏萌一直打到加赛才决出胜负。不过,亚运会选拔除队内选拔赛成绩外,还将综合运动员的综合实力、大赛经验等因素考虑。有关人士表示,“以张山不屈的精神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她很有希望入选亚运会阵容。”

  昨天,在谈及广州亚运会时,这位传奇名将已经非常淡定,她说:“北京亚运会是我射击生涯的起点,从1990年亚运会开始,迎来了我射击生涯的第一个巅峰。参加北京亚运会前,我只参加过一次综合性比赛,即1987年的广州全运会比赛,当时拿到个人第五名。”正是在北京亚运会后,张山在1992年创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

  神话,不仅在资格赛上200发200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顺利摘取了奥运会金牌。

  20年后,她将又一次站在亚运会赛场上。同样是射击,但20年后的张山已经不再是20年前的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了,“20年前,我啥子都不懂,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往前冲,毕竟是人生的第一次,有些兴奋。现在,仍然是亚运会,但内心更加淡定。”她平静地说。

  目前,张山与中国射击队正在北京紧张备战。目前看来,她的状态较好。据悉,随着亚运会射击场在11月5日正式开放,中国射击队将前往广州备战。完成广州亚运会,传奇老枪张山仍将继续冲击运动生涯的另一次巅峰——走上伦敦奥运会赛场一展英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