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0-2朝鲜无缘世青赛 家门口演砸哥只是传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2日06:43

    中朝大战之前所有国青队员都怀揣着一个名叫哥伦比亚的梦想,可惜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1991年龄段的小伙子们又一次倒下了……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兵败!2010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昨天下午在山东淄博进行了一场1/4决赛的较量,U19国青未能延续小组赛的良好势头,以0比2不敌朝鲜队,在无缘四强的同时,也失去进军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资格。这是连续3届国青均折戟亚青赛,无缘更高水平的世青赛。

    遭遇黑色两分钟

    本届亚青赛的最实际意义就是“前四名获得世青赛门票”,对于小组赛2胜1平顺利出线的国青而言,此战迎来真正考验。中朝青年队近年频繁交手,但近7战中,国青对朝鲜队2胜1平4负处于下风。

    国青主教练宿茂臻赛前曾表示,对打好与朝鲜队的1/4决赛很有信心,“早在亚青赛开幕前,我们就预料到对手很可能就是朝鲜队,早就展开了准备。”然而,国青依然无法迈过朝鲜队这道坎。

    双方在上半场都很谨慎,面对朝鲜队的龟缩防守,国青只能通过远射寻找机会。易边之后,国青试图加强进攻,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但后防线却给朝鲜队留出了空当。第51分钟和第52分钟,朝鲜队的钟日宽和朴松哲连入两球,国青遭遇黑色两分钟。

    两球落后,宿茂臻连续换上3名球员,但国青依然无法取得破门。补时5分12秒之后,主裁吹响终场哨,国青0比2出局,彻底无缘世青赛。

    国青赛后哭成一片

    0比2出局,这是国青球员赛前未曾预料到的,在家门口痛失世青赛资格更是一种折磨。终场哨响,国青队长金敬道半跪在球场上,替补登场的杨一虎泪流满面。未能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国青将就地解散,这帮年轻球员的未来也变得不可预测。

    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宿茂臻的眼眶也是湿润的,虽然没有哽咽,但他非常激动,“这场球输了,非常遗憾!我们在上半场非常好,几乎掌控了比赛。但下半场我们压得有点靠前,后防线有比较大的漏洞,被对手所利用。我们还是有点太着急了。尤其是短时间内连失两球,让我们很被动。输球,大家都不开心,但足球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我觉得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我想经过一年半的时间,我接手国青,球队还是提高了,正在走向成熟。遗憾的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们还是没有能够赢下来。”

    对比朝鲜 国青在选材上就输了

    在宿茂臻出席发布会之前,朝鲜队主教练尹京洙提前接受了采访。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朝鲜队曾经0比3不敌国青,但这次却判若两队,尹京洙对此表示:“上次0比3输球给球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回国后选择了更优秀的球员来备战亚青赛决赛阶段赛事。”

    此外,尹京洙还提到,可供他选择的U19球员在朝鲜国内有很多:“我们国内在U19这个年龄段有很多球员可供选择,他们效力于不同的俱乐部。但朝鲜俱乐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个。”

    相比之下,中国U19年龄段的球员却少之又少。去年5月,宿茂臻组织了两次全国范围内的“海选”。在1991-1992年龄段,虽然在中国足协正式注册的球员有600多人,但可供挑选的球员只有不到320人。而在这320人中,只有数十人在联赛中踢球:中超16家俱乐部(含梯队)的23人,中甲的11人以及乙级联赛的23人。要想从数十人中挑选出一支球队,宿茂臻面临无米之炊的难题可想而知,而昨日的淄博兵败也就不再难以想象了。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各方炮轰“海归”宿茂臻

    国青家门口兵败,外界将矛头直指主教练宿茂臻,认为他的临场指挥和备战阶段都存在问题。其中,言辞最为激烈的是上一届国青球员、现上海申花球员王大雷,他冷嘲宿茂臻称:“不是到英国两年,回来就能当一名好教练。”

    与国内教练相比,宿茂臻退役后的足球之路不太一样。他去英国深造,在英国考取了教练员的证书,通过3年的时间还攻读了商业管理的硕士学位。回国后,宿茂臻先是在鲁能青年队执教,随后进入国奥队辅佐杜伊。本次执教国青,是宿茂臻教练生涯的第一次大考。

    然而,他却交出一份令人不太满意的答卷。除了炮轰宿茂臻之外,王大雷昨天还通过微博质疑国青球员的表现:“问问自己,是否对得起自己身上的那件带国旗的球衣。没有整体,没有技术,没有拼搏精神。当我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我以为是我们领先,过了5分钟当我看到比分的时候我大吃一惊,这批球员的出路在哪?”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网友恳请央视:

    “不要再直播中国足球了”

    央视一直播,中国足球就哭了。国青昨天0比2不敌朝鲜队,止步亚青赛四强,无缘明年的世青赛,央视对比赛进行了直播。不过,央视此前并未直播国青小组赛的3场比赛,而恰恰在这3场比赛中,国青表现不俗。昨日兵败后,有网友用嘲讽的语气疾呼,恳请央视不要再直播中国足球的比赛了。

    由于上周转播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央视放弃了对亚青赛小组赛阶段的直播,而国青首仗3比1沙特队、次战2比0叙利亚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外界对国青的前景一片看好。由于事关世青赛资格,央视昨天对U19年龄段的中朝对抗进行了直播,但结局却是国青完败。央视一直播,国青就输球,有网友赛后调侃称:“为了国家荣誉,求求你们,你们就歇了吧!”“央视活该被骂,谁让你没事转播这种无聊的比赛!”

    央视直播,中国足球就输球的例子近来频频发生。年初,由于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愈演愈烈,央视封杀了国足参加的东亚四强赛,结果国足大胜韩国队,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纪录,同时还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随后的亚冠,央视继续拒绝转播。结果,山东鲁能客场1比0战胜日本的广岛三箭队,北京国安队客场3比1大胜日本的川崎前锋队。中国俱乐部在亚冠的良好表现让央视随后重新转播亚冠,但中国俱乐部接连输球,4支球队8次对抗韩国球队,结果是8场全败,4支球队全部在小组赛阶段遭淘汰。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同样两球落后 韩国队三球逆转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亚青赛1/4决赛中,韩国队同样一度0比2落后于日本队,但他们15分钟内连入3球,上演超级大逆转。

    第13分钟和第30分钟,日本队连入两球,2比0领先。然而从第31分钟开始,韩国队开始了疯狂的反扑,金敬重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上半场补时阶段更加疯狂,第45分钟时,韩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1分钟后,就在主裁准备吹响中场休息哨的时候,丁承勇直接任意球得分,3比2,韩国队完成超级逆转。

    15分钟连追3球,韩国队球员钢铁般的意志再次展现,而同样落后两球的国青却无法像韩国人一样在逆境中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就是两国足球现在的差距所在。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