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国青将迎生死战 宿茂臻:只能取胜的战斗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1日10:35

  今天下午,中国国青队将在亚青赛八强赛中迎战朝鲜队,错过此前两届世青赛后,组建一年零四个月的中国国青能否获得进军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让人充满期待。

  从两队的相互交锋战绩看,国青2胜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在去年的预选赛中,国青就在小组赛中3∶0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去年预选赛朝鲜国青大都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在对抗上明显存在差距,而这次朝鲜国青队阵容大变,在保留一部分主力的基础上,更多1991年出生的球员补充进队,朝鲜队的实力也明显提升。小组赛面对巴林和伊拉克,朝鲜队都展现出了很强的冲击力,中前场的球员体能充沛,这也是朝鲜队的一贯特点。因此,国青此役必须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一刻也不容松懈。

  对于这场关键之战,主帅宿茂臻在赛前的发布会表示,“朝鲜队实力强大,小组赛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出线。我们在亚青赛决赛前,就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我们也预计会碰到朝鲜队,所以我们的准备很充分。首先要争取胜利,其次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国青队在赛前的训练中防备就显得很森严,有拍照或者是摄像的人员,—律被请出球场。即便是对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文字记者,国青队也不放心。当教练组成员看到有—张陌生的面孔站在场边写写画画时,禁不住向熟悉的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不知道那个陌生人是不是朝鲜队派来的密探,“朝鲜队很重视这场比赛,也—直在想方设法了解我们的情况。”同样,朝鲜队在赛前的最后一练中,也显得相当谨慎,仅给记者开放了3分钟的训练,随后便把记者请出了训练场。

  本场比赛堪称国青队的生死存亡之战,因为如果不能进军明年的世青赛,这支球队就将面临解散的危机。在前三届的世青赛中,除了克劳琛接手的“05国青”在荷兰世青赛上昙花一现,随后贾秀全统率的“07国青”和刘春明执教的“09国青”,都相继在两届亚青赛八强赛时折戟,失去了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宿茂臻表示是“一场只能取胜的艰苦战斗”。

  (何海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