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舞蹈让生活更精彩 “运动成都”公开赛落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8:38

  今年国庆大假期间,一场体育舞蹈盛会在成都举行,为节日中的蓉城增添了更多姿彩。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的“运动成都”第二届西部中心城市“体彩杯”体育舞蹈公开赛国庆期间在西南民族大学体育馆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靓丽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这是继IDSF世界杯标准舞暨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之后我市上演的又一次舞林盛会,最终广元阳光舞蹈学校、攀枝花市少年宫和成都宇辰艺术中心分获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广西、云南、青海、重庆等省、市、自治区,以及四川省内包括绵阳、南充、遂宁、达州等10余个地级市的79支代表队近2000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参赛规模远远超过上一届。这也足以证明,经过多次国际、国内大赛洗礼,以及越来越广泛深入的开展,成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体育舞蹈制高点。这次比赛中,既有业余舞蹈爱好者也有职业高手,既有稚龄儿童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无一例外带给人们美的享受。同时,通过这次比赛,成都市举办大型体育舞蹈赛事的能力再次得到检验,也为明年将在我市举行的IDSF世界杯拉丁舞大奖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除了精彩的表演,本次赛事在很多方面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幕式表演中,来自我市体舞教育训练中心的几位老年选手奉献了一场充满时尚动感的演出,几乎让人忘记他们的年龄。教练崔衍红透露,她投入拉丁舞锻炼已有20年,“越练越年轻,比打麻将有意义多了!”比赛中,来自成都市西马棚小学的小选手们成为全场焦点。这所学校有50多名智障学生,他们中很多人参加了体育舞蹈培训,其中4名学生还在今年5月的社区广场活动月中与同学们共同表演。作为一所融合学校和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西马棚小学用体育舞蹈这种特别形式让智障学生融入社会,让他们得到更多尊重和关心。本次比赛虽然没有智障学生参加,但同学们的表演还是赢得现场最多掌声。

  另一方面,成都举办体育舞蹈大赛的组织能力通过本次赛事再次得到验证。本届赛事将近2000人参加,预计结束时间为第二天下午4:30,最终到下午4:00全部落幕,如此精确的时间安排在历次比赛中颇为少见,成都组委会的组织协调能力由此可见一斑。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表示,今年以来成都举办了多次大型体育舞蹈比赛,也积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今后组织更大规模的赛事更有信心,成都体育舞蹈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成都已成西部体育舞蹈大本营

  体育舞蹈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短短20余年发展极其迅速,而在西部地区的成都,这项新兴体育运动得到了人们的普遍喜爱。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下属成员单位53个,个人会员数量突破1万人。而据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透露,全市未注册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数量更为庞大,常年参加锻炼的爱好者数量至少在30万人以上。去年10月,成都举办了首届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比赛,参赛规模、赛事水平、组织能力以及成都的体育舞蹈庞大基础首次被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所认知。今年8月,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在成都市成功举行,成都成为继上海、深圳之后国内第三个举办世界大型体育舞蹈赛事的城市,也标志着成都作为西部体育舞蹈中心城市的地位正式确立。由于本次赛事的成功,成都随即获得了举办2011年IDSF世界杯拉丁舞大奖赛的机会,相信这项赛事将进一步促进成都体育舞蹈的发展。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体育舞蹈已成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构建“和谐成都”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都正在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体育舞蹈的特点与其运动休闲、时尚健康的主题十分吻合。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认为,体育舞蹈在全国发展需要在西部有一个有立足点,而成都有良好群众基础和组织大赛经验,作为西部中心城市,成都理应承担起这个责任。随着成都西部大本营地位的确立,“上海、深圳、成都”三角战略构想得以形成,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也将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