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出局泪水映出希望 媒体专家表现太“饥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2日10:21

  华奥星空讯 10月11日,国青0-2不敌朝鲜,连续三次无缘世青赛,不少年轻球员泪洒当场,而媒体对国青参加亚青赛的大规模报道更是显示出了对振兴中国足球的渴望。

  小将当场大哭令人欣慰 这是球队是有希望的

  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遭遇到老对手朝鲜,双方为了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激战,国青0-2不敌朝鲜,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

  输球后,新疆小伙买提江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李智朗眼圈通红、替补球员杨一虎更是放声大哭……场面显得有些悲壮,但这泪水给我们透露出一个信息:这批小将是有希望的!他们给中国足球的未来保留了一丝光亮。

  泪水是因为失望、失望是因为抱有希望——对胜利的渴望。泪水也透露出国青小将们有着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如若不然、也绝不会因为输球而不顾场所放声大哭。

  我们可以说,这支国青是有荣誉感、有责任心和羞耻心的,所以这是一队有希望的年轻小将,他们未来需要做的,就是知耻而后勇。

  百家媒体集中轰炸 中国足球振兴太令人渴望

  本届亚青赛出现一个特殊现象:到场报道的媒体尤其多。有媒体曾报道说达到百家以上,如果这是真的,那这阵势完全可以和国足打进韩日世界杯那一次相媲美。要知道:在亚青赛期间,国足也在集训备战热身赛,而媒体却放弃国足云集在亚青赛场,显然对国足已经不抱希望、而把希望寄托在了国青身上。

  10月3日国青首战3-1力克沙特队,成为中国足球在反赌大背景下的一大亮点,除了各路媒体的集中报道,这一消息也随即登上当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令国青将士倍感鼓舞。不少媒体和足球专家还断言:国青必进世青赛;北京某电视台在采访运动员的时候极尽溢美之词,甚至还拿小将与齐达内等大腕做了比较。

  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央电视台还“破例”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可惜输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输给朝鲜之后,又有“专业”媒体和足球“专家”说:输球意料之中、输球是好事、后备匮乏云云,前后态度判若两人,显得很不“专业”。

  但归根到底,不论是足球“专家”前后不一的褒和贬、还是主流媒体对一场胜利的大规模报道,原因都只有一个:媒体们和“专家”们被中国足球的屡战屡败压抑的太久了,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宣泄情绪。其实说到底,是大家对中国足球的振兴太渴望了,从这次媒体和专家的表现来看,完全可以用“饥渴”一词来形容。

  而国青最终无缘世青赛的事实也告诉我们,媒体和“专家”应该冷静下来,重新认清现实:处于最低谷的中国足球要振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是需要花费很多年时间、甚至经历几代运动员才有可能实现的。在这个过程中,媒体和“专家”的“捧杀”和“棒杀”都是没有好处的。

  (刘向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