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西安晚报:缺席并非第一次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2:28

  0∶2,中青队完败朝鲜,不但止步亚青赛1/4决赛,更重要的是将再次缺席世青赛。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失望,而连续三届与世青赛无缘再一次刺痛了中国足球那脆弱的神经。

  悲痛 遭遇“黑色两分钟”

  经历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轮休后,国青队员体能充沛,也誓言获胜,不过从开场哨响,朝鲜队就用凶狠的逼抢来遏制国青队的进攻,中青队也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上半场两队战平。

  易边后,国青队防线连续出现失误,竟然遭遇了“黑色两分钟”。第51分钟,王彤解围打在队友身上弹向左路,高速跟进的钟日宽拿球后推射远角打破僵局。仅仅过了1分钟,国青队中路传球又出现失误,朴松哲右路高速突破后大力抽射再下一城。虽然之后的比赛,中青队逐渐控制了场面,但在朝鲜队顽强防守的情况下很难找到机会,最终以两球饮恨。

  败因 心理脆弱战术有误

  在去年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中青队曾经以3∶0完胜朝鲜队,可是一年之后,国青队却输掉了更为关键的比赛。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主教练宿茂臻解析道:“我们打法并不保守,上场的大部分球员都是进攻球员,失败的原因是过于压上。输球不仅仅是心理问题,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精力不集中,防守不注意等等。下半场朝鲜队收缩防守,我们过于压上,结果后防线空当被对手利用,有点太急了。”

  从全场比赛来看,国青队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对手率先进球击溃的不仅仅是中青队的后卫线,更为关键的是打破了国青小将们那紧绷而又脆弱的神经,短暂的窒息又送给了朝鲜队第二个进球。即便是后来重新控制了场面,但国青队技战术打法仍然存在问题,放着自己擅长的短传渗透不打,竟然改为长传冲吊,宝贵的时间正是在这种蹩脚的打法下一点点流逝。应该说,中青队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被自己所打败。

  反思 基层崩盘急需变革

  翻开亚青赛的历史,2006年中青队有王永珀、蒿俊闵以及杨旭这样的青年才俊,但是却止步于1/4决赛;2008年,刘春明带队同样是倒在了1/4决赛,再度错过世青赛。本届大赛,中青队占据主场之利,小组赛表现不俗,可同样难以打破1/4决赛的魔咒。

  事实上,在连续三届与世青赛无缘背后,正是中国足球基层建设面临崩盘的体现。由于大环境不好,近年来选材越来越匮乏,整体实力下滑,成绩自然也就更加糟糕。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