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青队全胜夺第九个亚青赛冠军 郭艾伦场上耀眼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0月03日10:07

  本报讯 这些小伙子激动地挥舞着五星红旗,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祖国的生日献上贺礼。昨日凌晨,在U18男篮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03:80的巨大优势战胜韩国队,从而以九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

  中国队核心球员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毫无争议地获得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跟往常的比赛一样,中国队依然由郭艾伦完成了第一次进攻。韩国队打得很顽强,他们连得7分反超比分。紧接着两队战成13平,王子瑞中投命中,中国队重新取得比分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3:21领先韩国队。中国队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便顺势将分差拉开,本节郭艾伦在距离三分线尚有一米处张手便投,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此时韩国队的防守队员居然还在离郭艾伦1米外。这个NBA距离的三分命中成为郭艾伦上半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最终,中国队以23分的优势击败韩国队。

  全场比赛,郭艾伦出场38分钟,砍下28分和4次助攻,两项技术统计皆为全队之最。28分是郭艾伦在本届U18亚青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他整项赛事取得149分,场均贡献18.625分位列全队之首。经过世锦赛的洗礼,郭艾伦已在同年龄段后卫中独占鳌头。 据北晚

  夺冠历程

  时间 比赛 比分

  9月23日凌晨 小组赛第一场 中国82:48叙利亚

  9月23日晚 小组赛第二场 中国115:60沙特

  9月24日 小组赛第三场 中国83:75菲律宾

  9月25日 小组赛第四场 中国84:49伊拉克

  9月26日 小组赛第五场 中国77:51也门

  9月27日 F组复赛 中国84:59日本

  9月29日 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87:56黎巴嫩

  10月1日 半决赛 中国63:52伊朗

  10月2日 决赛 中国103:80韩国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