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羊城晚报:姚明刘翔都在勉为其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7:08

  日前,上海的媒体言之凿凿,说刘翔现有两亿元存款。比照这个数字,姚明就该有六七亿元存款。

  理据源于《福布斯》———从2005年开始,《福布斯》连续六年发布中国文体明星财富榜。其中,刘翔6年总收入约为4.6亿元,姚明则为15.3亿元。姚明的收入是刘翔的3.3倍。

  如此推算,数字游戏而已。不过,姚刘二人早就富可敌国、下世无忧,是没有异议的。

  可是,他们还在运动场上坚持着,是嫌钱赚得不够多?还是有什么特别崇高的理想、远大的抱负?

  估计都不是。他们不过是骑虎难下、勉为其难。

  30岁的姚明在NBA打了7个赛季,从第三个赛季起就伤病不断,每个赛季至少要缺席二三十场比赛。巨人的玻璃脚大伤至少3次,最近一次受伤直接导致他离开赛场长达514天。这一次,回到赛场的姚明不出所料退回到初抵美国的“菜鸟起点”:拿到3分3篮板。

  姚明回不去当年了。这没什么好疑问的。像他那样遭受那么多次关键性的运动创伤,即便康复了,也会一次比一次更投鼠忌器、缩手缩脚,竞技状态和水平也会不可逆转地下滑。他现在能做的,是尽量自我保护,尽量避免让自己迅速、过早地“报销”,以给老板、赞助商、球迷们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慢慢下的台阶。

  28岁的刘翔情形类似。经过北京奥运会的重创,他心伤更甚于脚伤。毕竟,十几亿人被他的突然退赛开了个很没礼貌的玩笑,给人、给自己留下的负面印象太锋利、太持久了。尽管尽人皆知前有罗伯斯、今有奥利弗,再想登顶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是,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体育总局和田管中心的“硬指标”,刘翔已不剩什么还价的余地。

  美人迟暮,英雄变狗熊,都是只争朝夕的事。除了当事人会伤逝,芸芸众生大多不会觉得他们有什么委屈的,包括姚明刘翔之辈。穷人一辈子都享不到荣华富贵,他们起码有后半辈子可以享足。冲这个,前半辈子再艰苦卓绝、再压抑苦闷,也值了。

  ·汪晖·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