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龙争虎斗“苍龙”飞天 黄磊拳法建功夺百万大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10月12日21:41
组图:黄磊再度加冕王中王 频施重拳险绝杀对手

    搜狐体育讯 重量级对决从来都是比赛的焦点,尤其是在本届“蓝带啤酒”功夫王总决赛无差别冠军归属之战中,90公斤级黄磊与100公斤级王强的比赛瞬间引爆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在现场入潮般的助威声中,王强与黄磊上演的龙争虎斗不断引爆现场观战高潮。

    调查:最满意那场比赛 王强失利最大败笔在哪?

视频:“傲世苍龙”黄磊卫冕超炫摔法5次掀翻冷鑫
王强霹雳鞭腿扫到付高峰 龚金兰再现“柳腿劈挂”

  强者之争瞬息万变,不管是拳法更具优势的黄磊还是腿法频频建功的王强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首局中遭受重创之后,100公斤级选手王强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战术,比赛中连续施展出正蹬腿法,屡屡击中对手胸口造成有效得分,并在对手近身之后凭借自己体重上的优势,向对手施压伺机寻找战机。

  不过对手毕竟是曾经的王中王冠军。在屡屡被对手击中之后,90公斤级的黄磊在对手起腿的瞬间更多的选择利用摔法遏制对手。而此刻黄磊的拳法也频频出击,在对手近身的刹那间,黄磊的摆拳就好像一阵疾风版出现在王强面前。

  比赛中,王强的腿法发挥出色,屡屡凭借正蹬腿为自己打开局面创造战机。并在最后一局中多次施展膝法进攻对手。不过尽管对手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显得相对保守,但那是王强自己由于体力的问题也导致自己的很多动作并不到位,最终没有形成有效得分。

  而红方选手90公斤级黄磊则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并没有因为对手王强的猛攻猛打而自乱阵脚。相反,在发现自己拳法捕捉战机的能力超过对手之后,不断施展假动作诱敌深入,并利用自己的连续摆拳最终锁定胜利。

  在整场比赛看来,黄磊在第一局的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连续摆拳和后手拳组合为最终的胜利奠定里不菲的基础。而在第二局比赛中的成功摔法更为自己锁定了胜局。而对手100公斤王强在首局比赛中则略显被动,尽管在后来有试图反超之势,但是由于由于在有效进攻中明显不如对手而最终输掉比赛。

  赛后,双方选手都对自己场上的表现感到十分自信。在现场观众如潮水般的欢呼声中频频走向围绳外的观众挥手致意。最终,在场边裁判的一致判定下,红方选手90公斤级黄磊以17-10/16-9/18-11成功战胜对手100公斤级王强,在两年之后再次卫冕功夫王总冠军,夺得百万元大奖。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