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胡润富豪榜姚明千位之外 许家印抢占足坛第一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9:23

  特约记者 方正宇

  10月12日,《胡润百富榜》公布了2010年的最新榜单。总共有1363名富豪出现在了这份“门槛”为10亿元的名单中,掌控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身家排名榜首。与此同时,中国体育圈内也有多位俱乐部老板登上了《胡润百富榜》。

  有趣的是,贵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并没有在这份榜单中鹤立鸡群。在所有投资中国职业体育的老板中,“体坛首富”这个称号由孙广信和许家印分享,而且两人投资领域恰好包括了三大球。作为上赛季CBA联赛的亚军,新疆广汇正是由于得到了孙广信的支持,所以才能高薪邀请到巴特尔、张庆鹏等优秀球员,从而冲击广东宏远的王者地位。

  至于许家印所控制的恒大集团,近年来在国内体坛频繁出击,先是在去年注册成立了国内第一家排球职业俱乐部,并且邀请到郎平这样的名帅执教。而在今年,他们又收购了被强制降入到中甲的广州医药俱乐部,结果以明显优势重新杀回到中超联赛。

  其实要是把曾经拥有过职业俱乐部的老板也算上,那么王健林才有资格被称为“体坛首富”。虽然万达集团早早退出了大连足球,但他们在地产业务上的发展倒是蒸蒸日上,目前王健林以350亿元身家并列在排行榜的第七位。

  与这些拥有上百亿身家的超级富豪相比,以10亿元身家并列在榜尾的姚明也许只能算是一个“穷人”。但这位篮球巨星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纪录,那就是成为所有白手起家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29岁)。

  其实早在2008年,姚明就曾以7亿元身家入选过当时的《胡润百富榜》。不过本次重返这一排行榜,姚明的身份倒是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当初入选时,他仅仅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身份。至于现在,他则成为了上海男篮的老板,可以说既是中国体育的参与者也是投资者。除此之外,与中国体育渊源颇深的李宁这次与哥哥李进共同以120亿元身家排在第64位。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