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开战 中国一姐邓森悦成焦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3日10:25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10月12日,2010年“中艺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自治区体育馆拉开了战幕。来自国内11支代表队的艺体美女们轮番登台,各施绝技,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视觉盛宴。中国艺体“一姐”、广西妹子邓森悦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成为媒体的宠儿。 

  好遗憾

  观众寻“一姐”不遇

  12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拉开了战幕。本次赛事,共有12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比赛分成年和少年两组。上午,年龄在15岁以内的少年选手,首先登台亮相。

  音乐响起,场中的小丫头,踏着轻松的节拍,舞动起来。她们中有的持圈,有的拿绳。持圈的,好像魔术师一样,指挥着圈飞来飞去;拿绳的,则像一个优雅的女侠,让绳子听话地成为身体的一部分。音乐终了,小丫头动作结束,身体恰好定格,引来观众的鼓掌叫好。

  据了解,很多观众都是第一次到现场观看艺术体操比赛,普遍感觉“很新鲜,很漂亮”,纷纷感叹,“小姑娘们表现这么好,平时肯定下了很大的工夫”。

  在观众席中里,一位姓卢的女士特意为广西选手邓森悦而来,她“听说邓森悦是2009年全运会的冠军,很漂亮,今天想来看一下‘庐山真面目’”。但是,当被告知12日上午没有邓森悦的比赛时,卢女士显得很遗憾:“那只能等明天有空时再来啦。”

  好热闹

  众记者“吓坏”邓森悦

  有道是,姐不在江湖,但江湖却有姐的传说。“一姐”邓森悦不现身,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哪甘空手而归?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沟通下,现场十几名记者浩浩荡荡杀向了训练馆,目标直奔邓森悦而去。

  在训练馆门口,负责守卫的人员见声势这么浩大,怕人多影响运动员的训练,于是大喊一声:“有工作证的才能进去!”将几个跟老师采访的实习生挡在了外面。

  尽管进馆人数少了几个,仍有七八个记者或扛着摄像机,或拿着话筒,或手持录音笔,围住了邓森悦。邓森悦虽然贵为“一姐”,见惯了大场面,但是这么多记者一下子涌来,还是让只有18岁的她吃惊不小,脸上露出紧张的神情,一直撅着嘴。

  后来,在国家队教练严韵文的开导下,小姑娘才逐渐放松下来,开始对着镜头侃侃而谈。

  虽然采访的是全国锦标赛,但记者们都把话题投向了一个月后的亚运会。对此,邓森悦表现得自信而谨慎。自信,是因为她现在状态不错,又经过了世锦赛的磨炼,水平稳步推进;而谨慎,则是因为对手中也有强手,想取得好成绩,困难很大。

  据教练严韵文介绍,近年来,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在艺术体操方面进步很快,特别是前两个国家的一号选手,经过在艺体霸主俄罗斯的严格训练后,都已经跻身世界前八名。而邓森悦在今年世锦赛中的名次是第21位,差距不小。

  不过,严韵文也表示,邓森悦还年轻,上升空间很大,希望她的进步速度再快一点。

  好精彩

  “一姐”表现艳压群芳

  12日晚7时,团体总分赛成年个人项目开始,众人期待的邓森悦被排到第九个出场。当晚,她先后表演了绳操、圈操、球操和带操。第一次在家乡观众面前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邓森悦表现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良好素质:兴奋而不紧张,热烈而不张扬,自信十足,霸气尽显。比赛场上,她时而像一个娴静的仙女,眼波流转;时而像一个活泼的精灵,俏皮可爱;时而像一个芭蕾舞者,翩翩起飞;时而像一个邻家女孩,绽放笑容……邓森悦表演得如梦如幻,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在4个项目中,邓森悦都取得了全场最高分,艳压群芳。

  13日上午和晚上,比赛将继续进行,感兴趣的朋友可到现场观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