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0-4被乌拉圭羞辱 高洪波遭上任后最大失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3日10:27

  本报武汉讯 (特约记者陈敏)10月12日,中国队与乌拉圭在武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主帅高洪波为弗兰设置了专门的防守策略,但是世界杯第四名的乌拉圭队不仅仅是只有一个弗兰。当这位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下场之后,0∶0的平衡就忽然被打破,在随后的一刻钟内连丢4球,高家军在武汉的大雨中遭遇了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国足首发进行了调整,冯潇霆和杜威搭档中后卫,于涛和杨昊出任双后腰,而两个边前卫分别是蒿俊闵和冯仁亮,郜林出任单箭头。乌拉圭方面,征战南非世界杯的9大主力均首发出场,其中包括进攻三叉戟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而像队长卢加诺以及拉齐奥主力门将穆斯莱拉也都是首发出场。

  整个上半场,乌拉圭队把中国队压在了半场,但是并没有收获进球;左路冯仁亮的突破,成为了中国队鲜有的亮点。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弗兰被换下场,或许这个举动让中国队的防线放松了警惕,而噩梦就此开始。第70分钟,乌拉圭传球到禁区,卡瓦尼右侧头球回敲到中路,苏亚雷斯脚后跟内侧一磕打门,回防的冯潇霆不慎将球碰进球门,中国队开始丢球。在随后的一刻钟内,中国队被对手连续利用远射破门,输得没有一点脾气。认识到“以卵击石”不明智的主帅高洪波,不得不接受这么一个尴尬的“以卵击石”的下半场和4球落败的结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