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2010永年太极峰会圆满结束 5000太极粉丝聚一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3:15
  10月12日,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当日,“2010中国邯郸—永年太极峰会”太极拳比赛在河北省永年县广府古城结束。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石家庄10月12日电 (记者李增辉)10日晚,数十位太极名家、5000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广府古城墙上,演练太极,气势恢宏,为与会宾客献上一道彰显太极风韵和水域特色的文体盛宴。

  10日至12日,“2010中国邯郸—永年太极峰会”在河北省永年县的广府古城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74支代表队、653名选手,参加15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永年是著名的太极拳胜地,近200年来,诞生了杨露禅、武禹襄两大门派创始人和一大批太极拳名师。近年来,永年多渠道繁荣和发展太极拳事业,积极挖掘和充实太极文化内涵,对杨露禅、武禹襄故居等进行修葺,建设了太极广场、太极文化碑苑和傅钟文纪念祠等一批太极文化设施。

  今年5月,杨式太极拳还在上海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期间进行了表演,把永年太极文化品牌推向了国际市场。此外,永年还在全县开展了太极拳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太极拳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