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张琳亲手接过主席火炬 称参与传递增强夺冠信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3:15
  10月12日,首棒火炬手张琳(中)手持火炬传递。当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

  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12日上午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隆重举行。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作为首棒火炬手,完成了传递第一程。在传递火炬之后,张琳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能够成为首棒亚运火炬手十分激动!”

  这位23岁的北京小伙儿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盼望已久的世锦赛第一金。

  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时张琳刚刚3岁,如今他已经是中国男子游泳队绝对主力。面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张琳直言,中国男子游泳队不会输给日本队,“我从国家队训练中能够感觉到很多队友对亚运冠军的那份渴望,在备战中我们都很努力,所以我们一定会战胜日本队。”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目标的时候,张琳表示,他最期待的就是“夺回”4年前丢掉的那枚4×200米的金牌。“我的目标就是要拿下4×200米这个集体项目的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输给日本队输得很可惜,这次我们要战胜他们,我们非常有信心。”

  当天参加火炬传递的共有16名火炬手,全部传递都在天坛公园内进行。其中有4名世界冠军,分别为: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为中国射落奥运首金的许海峰、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和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另外还有两名体育官员: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张彩珍和来自亚奥理事会的列扎·切尔姆。其余10名火炬手为各行业代表。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