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火箭队抵达北京赴NBA中国赛 六年后姚明再归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5:28

  时隔6年,姚明再战NBA中国赛。稍有不同的是,6年前陪在他身边的女友叶莉,如今已是他的妻子,并在今年为他生下了“小公主”。

  今晚8点,NBA中国赛火箭与篮网之战将在五棵松篮球馆上演。昨天早晨7点半,姚明带着妻子叶莉抵达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同时抵达的,还有姚明的火箭队队友、教练等人。虽然包括姚明和主帅阿德尔曼在内的火箭队全体成员,都对NBA联盟这次紧密的行程安排颇有微词,但对他们来说,这次中国之旅依旧充满魅力。

  记者在酒店门口看到,火箭队一行分乘两辆大巴抵达酒店,大部分队员和家属都坐在第一辆大巴里,其中就包括姚明和叶莉。

  火箭队所有球员都统一穿着球队的帽衫。姚明走下大巴时,脚上还穿着拖鞋。刚刚做了母亲的叶莉跟在他身后,穿着皮夹克、牛仔裤,看起来她的身材恢复得很好。

  姚明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叶莉紧跟在他身后,相当低调。她发现姚明的背包拉链没有拉严实时,轻轻叫住姚明,体贴地帮其整理背包,姚明则报以微笑。

  对于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来说,北京已经是他熟悉的地方——6年前火箭队与国王队之间的那场NBA中国赛上,他是国王队的主帅。

  最兴奋的是初次参加中国赛的帕特森、杰弗里斯等球员,他们举着DV一通狂拍,连酒店里的服务生也被他们“收录”了进来。 (孙毅)

  姚大老板

  10亿财富重返百富榜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29岁的姚明以10亿元的财富居胡润百富榜的第1271名,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

  篮球明星姚明今年以财富10亿元重返“胡润百富榜”,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去年姚明没有上榜,2008年,姚明曾以财富7亿元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

  根据胡润研究院公布的数字,今年中国十亿富豪的人数增加到1363名,百亿富豪达到97名。中国前1000名富豪平均财富比两年前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增长最快。在新上榜的4位富豪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800亿元高居榜首,财富总额比排名第二位的李锂家族高出整整一倍。

  胡润研究院表示,总体来说,上榜企业家的财富在趋于稳定。上榜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比去年大一岁,而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国家。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平均财富打破了历年的最高纪录,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发展速度最快。 (钟和)

  姚明复苏让24分钟限令松动

  回到了祖国 我想做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美国《篮圈世界》专栏记者比尔·英格拉姆报道,火箭教练组并不会仅仅根据几场季前赛的表现,就判定姚明目前的进展。姚明24分钟的限制令也很可能不会在常规赛一开始就得到贯彻执行,阿德尔曼表示他还需要继续考查姚明的表现,以确定一个常规赛使用姚明的方案。

  “一个半场,姚明只打6分钟,所以在赛季的早期阶段,我们真的不知道姚明到底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阿德尔曼对记者说,“不知道姚明到底取得多少进展,不知道他会对这支球队带来多少积极方面或者消极方面的影响。我们必须仔细评估,把他带回比赛中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对他,对球队是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他想上场,我们会在季前赛好好看看他的表现。如果只是分配给他24分钟,然后让他上场,这是不对的。”

  姚明对自己在三场季前赛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至少他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我已经打了三场比赛,无论在控球、对抗还是体能状态方面,都有一些进步,”姚明说,“我感觉更自如了,我期待着下一场(中国赛)比赛的到来,看看我能不能做得更多。”

  在季前赛上,姚明已经接受了足够的挑战,现在,他最大的挑战来了,长途旅行之后,他要和布鲁克·洛佩兹在中国赛中较量,然后再长途旅行返回美国。不同的对手带来不同的挑战,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阿德尔曼也希望姚明能够在不同对手的挑战中,逐渐找回信心和感觉。“我想他已经开始有些侵略性了,让他和这些年轻的大个子球员多较量较量是件好事,到内线去,给他们施加压力,”阿德尔曼说,“他的反应不错,当然,如果能抓到更多的篮板,那就更好了。”

  肖恩·巴蒂尔也对姚明的进步表示了肯定。“那是我看到姚明回到球场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他需要时间,我们也需要耐心。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准备,在他不在球场时也得好好打球,当他健康时,我们的球队实力是更强一些,但是这需要时间,需要时间让他变回我们熟知和喜爱的那个姚明。”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