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男篮“孩子”没被“家长”带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5:22
  当教练,如同做父母。要教育孩子,说得再好没用,还需做得好。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日后也就照样学样。所以,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

  男篮亚运热身,变成了一场群殴,令人瞠目结舌。记忆中,因群殴而停赛,这在国家男篮历史上,还是首次吧。

  事发后,好事者将这段视频放上了网络。信息时代,很多事情,包是包不住的,而且,坏事往往传得更快。

  视频看群殴,朱芳雨很过分;中国男篮很过分,该吃罚单。不过,凡事都有前后、因果。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只不过如今被放上网络的那段,恰恰记录下中国队员的“全武行”。当然,再怎么说,打架,肯定是不对的,不过,在打架中吃了亏的那一方,未必就在理。

  对朱芳雨,网上一片骂声——刚刚复出,球场上不好好表现,却动手打架,似乎罪不可赦了。但请看看事件起因——最先不理智的,恰恰是两位主帅:因不满判罚,老邓冲裁判大嚷大叫并推搡裁判;巴西主帅阿尔贝托则是率全队向全场击掌,并发出嘘声……很遗憾,两位“家长”都不理智,在一边的“孩子”,怎么不看样学样呢?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长处,往往也是他的短处。一直很欣赏老邓,是因为他的率真,对外敢怒敢言,对内倍加呵护。这样的教练,是有人格魅力的。但有时候,这种个性,也会给队员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老邓没让朱芳雨参加世锦赛——再有才的队员,不给机会,也就没了一切。重新归队后,小朱太想好好表现了,打球卖力的他,打起架来,也格外卖力。就像一个刚做了错事,太想在父母面前好好表现的孩子,一不留神,反而闯下了更大的祸。

  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