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羊城晚报:让上帝下地狱拯救中国男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7:27

  国家队0比4,国奥队0比1,国青队0比2———中国男足又一次联袂兵败。

  输了,一片哭穷叫苦。高洪波说国足打乌拉圭,就像跟姚明斗篮球;孙卫慨叹国奥“需要天才”;据说,国青队的家底是全国适龄职业、半职业选手总共45人。 一言以蔽:技不如人,后继无人。全是老生常谈。

  为今之计,除非中国永别足球,否则,在追求眼球刺激、人心骚动与卧薪尝胆、悬梁刺股之间,我们要决绝地取舍。体育总局尤其该真心纠错,中国足协必须戴罪立功。

  因为,中国足球的“原罪”,不在于假球黑哨和体育官员的贪贿腐败,而在于体育行政部门及其头头脑脑们的失职甚至渎职。1994年开始的所谓职业化,实质是“一刀切”,体育部门借机将足球这种既费钱费力又很难捞乌纱帽本钱的项目弃之不顾,特别是对青少年储备工作放任自流。企业和商人重眼前之利,也一哄而上涸泽而渔。

  与此同时,体育全行业向官本位看齐,贪图奥运金牌的虚荣、冷落全民体育的基础。凭此政绩杠杆,造就了一个畸形而貌似强大的体育机器。

  十几年一挥间,恶果现世报———中国足球下了地狱。

  如梦初醒。总局匆忙掏了几千万搞“校园足球”,各地的反应却是“应付上面、讨好下面的形象工程,效果很难指望”;中国足协又放出每年资助成百乃至上千的足球少年留学欧洲的“卫星”,可几千万元的经费不知从何而来?

  奉劝一句:别叶公好龙还自我陶醉,更别让人绝望到求上帝下地狱拯救中国男足!后果,大家都懂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