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高畅荣膺最佳女子运动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3日22:06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汪涌)13日,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在“水立方”落幕,中国队名将高畅荣膺本次比赛最佳女运动员,她包揽了女子50米和100米仰泳金牌,中国队也以12金11银20铜的总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位。

    在奖牌榜上,南非队以7金3银2铜位列次席,巴西队以4金1银2铜排名第三。巴西队的蒂亚戈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他在比赛中摘得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三枚金牌。

    高畅在比赛中保持了良好状态,继12日轻松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之后,又赢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金牌,成绩为57秒45。然而这位仰泳名将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她在赛后说:“这次比赛缺乏竞争性,而且我也正处在亚运会备战期,一些新的技术还没有适应。”

    正如高畅所说,本次比赛中,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队出于训练周期考虑,并未派出太多主力出战。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赵菁等名将均缺席,国外参赛选手中也缺少名将。不过参赛的中国年轻选手还是表现出不错的势头,年仅14岁的小将叶诗文便是亮点之一。

    这位浙江姑娘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三枚金牌。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朱莉娅狭路相逢。前半程一直落后的叶诗文在最后100米自由泳中强力反超,最终以0秒25的微弱优势力压对手,夺得金牌。在稍早结束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53秒66的成绩轻松夺冠。加上12日她夺得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她以三金成为中国队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赛后,叶诗文说:“我比较满意自己的成绩,三枚金牌提升了我的自信心。”叶诗文今年表现十分抢眼,先是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了世界第二好成绩,尔后又在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再次问鼎该项目冠军。广州亚运会中她将参加200米个人混合泳,她表示届时将会全力以赴。

    本年度首站短池系列赛已经于9月1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北京站是今年的第二站,接下来的比赛将分别在新加坡、东京、柏林、莫斯科和斯德哥尔摩举行。(完)2010/10/13 22: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