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明星稀少赛场挺冷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3:18
  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赛事昨天在国家游泳中心结束,尽管在参赛名单上有将近200名选手报名,但实际上有将近三分之一为中国选手,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二线队队员或是省队队员。中国运动员获得了不少金牌,但赛场内气氛却平淡冷清,主办单位也打不起精神,连颁奖官员规格也“大打折扣”。究其原因,还是赛事吸引力、影响力不够,大牌明星运动员因各种因素缺席所致。

  中国队由于要备战下月即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赵菁等名将都悉数缺席,而他们均是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赢得过金、银牌的中国队主力选手。

  从国外选手来看,名气最大的要数32岁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其余运动员的名字不要说对于普通观众,即使是对体育记者来讲也是非常陌生。据一位赛事组委会官员分析:分站赛数量多、路途远、奖金不够高等多方面因素造成明星选手缺席,从而导致赛事质量不够,吸引力不强。具体地讲,今年共有七站世界杯短池分站赛,在国际泳联规定可选择性参加比赛的规则下,不少欧、美运动员都把重心放在了就近地区的赛事和年终的迪拜短池世锦赛,不愿万里迢迢来亚洲参赛,这样成本太高。此外,本次赛事的各项目冠军奖金为1500美元,亚军、季军奖金分别为1000和500美元,对于明星运动员来说兴趣不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