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塞尔维亚政府向意大利致歉 欧足联彻查或将重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3:24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推迟37分钟开球,仅仅6分钟后就不得不提前终止。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意大利主场和塞尔维亚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上,极端塞尔维亚球迷的严重骚乱彻底毁掉了这场原本应该非常精彩的足球比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足联发表公告表示,他们将对这次严重的球场暴力事件进行彻查。最严重的处罚可能是取消塞尔维亚继续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资格。而意大利警察方面也透露,赛后他们已经逮捕了17名闹事球迷。

  塞政府向意大利致歉

  意大利主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在热那亚举行。虽然到现场看球的客队球迷人数不多,但是他们却成为了这场比赛被迫取消的关键因素。塞尔维亚球迷攻击的目标并不是意大利队,而是近来战绩不佳的塞尔维亚队。在客队的大巴车准备从酒店驾离到球场时,极端的塞球迷就向自己的球队投掷燃烧瓶,甚至有人车门关闭前突然冲上车,并对球员们发出威胁和肢体攻击。结果造成了主力门将受伤,塞尔维亚不得不启用替补门将。

  在进入球场后,这些极端的球迷又挥舞板凳砸毁球场的玻璃窗,而且还向对面看台的意大利球迷投掷爆竹、烟花和烟雾弹。在塞尔维亚球员的劝说下,这场比赛终于在推迟了37分钟后开始,但这些球迷又向场内投掷烟花和爆竹,还差点炸到意大利队的门将。在主裁判与欧足联官员、警方代表商议后,认为这场比赛已经不适宜进行,于是主裁判宣布比赛取消。

  足球流氓们赛后还在球场外与警察发生冲突,骚乱持续了数小时之久,并有16人因此受伤,其中包括一名防暴警察。意大利警方表示他们逮捕了17名闹事球迷,受伤的人都已经被送进了医院。

  据悉,塞尔维亚政府昨天已经向意大利致歉,意大利媒体也称该国的外交部长接到了来自塞尔维亚外交部的电话。

  欧足联彻查或将重罚

  在欧洲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发生如此恶劣的球场暴力事件,欧足联对此高度关注,并表示要马上进行彻底详细的调查。在证据材料收集齐全后,欧足联将于10月28日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讨论处罚方案。

  根据欧足联相关规定,塞尔维亚队轻则会被警告、罚款,重则将被取消主场比赛的资格,甚至被赶出这届欧洲杯预选赛。而按照惯例,这场未完的比赛将不会重赛,意大利队将被判3:0获胜。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明确了欧足联打击足球暴力的决心,“在看了昨天那场比赛的视频后我惊呆了,对于足球暴力,我有着太多不好的记忆。目前我也在等待调查结果,我在此重声,欧足联将对球场暴力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 ”

  不过由于安保方面的疏忽,意大利队恐怕也将受到处罚。欧足联发言人福尔克纳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尚不能下任何结论,但有一点我需要明确,欧足联的处罚条例不光适用于那些有预谋的违规行为,比赛承办方没能尽到保证公共秩序的责任,同样会收到处罚。 ”对此,意大利足协发言人安东内罗·瓦伦蒂尼随即给予了回应,称福尔克纳的言论是“愚蠢荒谬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