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新民晚报:男篮的祸未完待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4日15:18
  男篮的祸,闯大了。球迷中,认为国家男篮负主要责任的,占了40%,认为主帅邓华德有责任的,占了20%,还有的,认为对方也有错……就是没人联想起中国篮协。而偏偏,昨天篮协就把责任,大包大揽到自己头上。用上海话描述:蛮“模子”的。

  不过,如果队员错了、教练错了,中国篮协(不管承认不承认的吧),最终都是难逃责任的——教练是你挑的,队员是你选的,能脱得了干系吗?

  客观说,篮协这次危机公关,完成得很漂亮:态度诚恳,道歉真诚,我们官员都亲自追到机场去给巴西人赔礼道歉了,够掏心掏肺了吧?问题是,之后呢?这起事件,最终还是要有一个交待的。不可能因为篮协出面“顶罪”,就可以免去对相关人员的处罚。

  据说,在篮球等一些集体项目中,中国的球队大多很抱团,这是好事。但因为抱团,就可以头脑发热,对邀请来的练兵对手拳脚相加,那真是大错特错了!讲义气,重友情,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但在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清醒,然而偏偏,我们的队员,甚至包括我们的一些球迷,缺少的,是一种正确的道德是非观。

  如今,为摆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标签,很多运动员纷纷重回校园,补上文化课,补拿大学文凭。文化教育,固然重要,但道德教育,同样不可少。运动员需要增加学问,但这个学问,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更是做人做事的道理,使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有正确的判断力,做正确的事情。

  很希望,我们的官员、教练,能够通过他们的言行举止和管理策略,帮助年轻队员树立一个正确的道德是非观。因为那将惠及这些年轻人的一生,这远比一两枚比赛奖牌,重要得多。

  这一事件,还没有处罚结果,未完待续。我们会一直关注。 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