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声明承担主要责任 男篮停训整顿邓华德返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9:37

  本报北京10月13日专电(记者 严子健)中国篮协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国男篮在昨天热身赛上的打架事件发表了声明。中国篮协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目前没有对球队的处罚出台。

  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热身赛第三场比赛在进行到1分06秒的时候,中巴两队球员因为一些摩擦爆发了大规模的打架斗殴事件,双方都有不少球员在这场打架事件中受伤,这场球迷期待的高水平较量,因为巴西方面的拒绝再战而改为中国男篮的内部对抗赛。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说,中巴之战双方球员发生严重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此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感到十分痛心!中国男篮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给赞助商以及赛事主办方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损失,同时,中国篮协还表示了对巴西男篮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道歉。

  李金生表示,打架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都十分重视,今天上午召开会议,决定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对中国男篮进行体育道德思想补课。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对这次打架事件负主要责任,他承认这次事件暴露了篮协对中国男篮管理和教育方面的不足。

  目前中国男篮已返回北京。主教练邓华德并没有跟中国男篮一起回到北京,而是直飞上海,他将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据悉广州亚运会前,中国男篮还将同立陶宛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