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为智利矿工获救高兴 其父是一名煤矿工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10月15日01: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智利圣何塞铜矿受困的33名矿工在被困68天之后全部获救,而远在西班牙的著名球星比利亚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也是颇为高兴,因为这名超级前锋出生在一个矿工的家庭,正是这样的原因,让他对智利矿工的命运一直都颇为牵挂。

  在33名智利矿工获救之后,比利亚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为所有被困的矿工重见天日感到高兴:“救援的过程一切都很顺利,现在好了,所有人都已经被救出来到了地面,我对此很开心。在智利矿工被困之后,我一直都关心着这件事,对他们实在有些担心,只希望事情能向好的方向发展,看来这次的救援设备非常完美,当然在那样的情况,能够救出每一个人也是不容易的事。这些矿工都很坚强,而且看起来都很健康,他们都不容易,在下面呆了那么长时间,非常团结并且互相帮助,这使得他们度过了难关,感谢上帝让他们回到了地面。”

  上个月,比利亚曾向智利受困的矿工家属赠送了两件自己亲笔签名的巴萨球衣,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慰问。比利亚对矿工如此关心,也源于他出生在阿斯图里亚区北部的一个矿工家庭,他的父亲梅尔是一名煤矿工人,曾险些在一次煤矿事故中丧生,而当时比利亚只有8岁,他对险些失去亲人有着切身的感受。

  比利亚说:“当我还是一名孩子时,我就在生活在煤矿附近,所以我能体会到智利矿工家属们的感受。我们还是希望矿井的工作条件能够改善,让矿工们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并且这一类的事故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