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塞足球流氓震惊欧洲 塞国恐将被取消欧锦赛资格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5日11:41

  塞尔维亚足球流氓“砸场”事件震惊了整个欧洲,欧足联已经就此展开全面调查。目前来看,塞尔维亚队恐难逃处罚,该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很有可能被判0∶3告负,而最坏的结果就是,塞尔维亚队被剥夺2012年欧锦赛的参赛资格。

  据报道,塞尔维亚足球流氓在大闹赛场之后,赛后还在球场外与警察发生冲突,骚乱在比赛结束后持续了数小时之久,并有14人因此受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第一时间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对于球场暴力,我有很多不好的记忆,现在我正在等待纪律委员会对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我要重申的是,欧足联对体育场内的暴力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

  普拉蒂尼口中“不好的记忆”指的是1985年的“海瑟尔惨案”,当时他是尤文图斯队中场核心,亲身经历了那场导致39人身亡的现代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惨案。普拉蒂尼当年的队友、现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在回忆“砸场”事件时仍心有余悸,“真是痛苦的夜晚!当我看到那些足球流氓试图剪断铁丝网冲进场内时,我真是吓坏了,当时那种场面,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

  “海瑟尔惨案”后,所有英国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比赛长达5年,所以针对塞尔维亚队的处罚很可能也会借鉴 “海瑟尔惨案”的处理结果。欧足联已经将此次事件定性为“严重的球迷骚乱”,本月28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此事。据分析,塞尔维亚队恐怕难逃欧足联的制裁,《米兰体育报》等意大利媒体表示,欧足联很有可能最终判意大利队3∶0不战而胜。

  但对于塞尔维亚队来说,这还不是最坏的结果。英国通讯社在报道中称,塞尔维亚队可能面临被取消2012年欧锦赛的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