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没有金牌要求 中国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5:38

  深圳晚报讯 10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称,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没有具体的金牌指标要求。

  杨树安称,中国派出的是史上最大的代表团,预计代表团的人数将在1500人左右,其中运动员有将近1000人,除了卡巴迪外,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项目的角逐。

  中国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总体目标是文明干净地参赛。具体的金牌数没有指标要求,要求每一个项目,每一个运动员把亚运会作为他们运动生涯一次极为宝贵的展示机会,作为他们备战伦敦奥运会一个重要的锻炼和检验的平台。

  官方的声音如此,而民间最关心的问题却是下面两个。

  单省金牌能夺第一?

  中国站稳第一之后的亚运金牌榜

  届数 时间 地点 金牌榜前三

  09 1982 新德里 中国61 日本57 韩国28

  10 1986 汉 城 中国94 韩国93 日本58

  11 1990 北 京 中国183 韩国54 日本38

  12 1994 广 岛 中国137 韩国63 日本59

  13 1998 曼 谷 中国129 韩国65 日本52

  14 2002 釜 山 中国150 韩国96 日本44

  15 2006 多 哈 中国165 韩国58 日本50

  分析:自从1982年中国在新德里勇夺金牌榜第一之后,便确定了亚洲一哥的地位。其后唯一残酷过一次是1986年,韩国借助东道主之势,逼近王座,最后以一金之差功亏一篑。但是,韩国超越了日本,并从那一届开始,将中韩日的亚洲三强排名顺序固定。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起,中国的金牌数已经超过韩国和日本的总和,拿“金”拿到手软之余,一个无聊的问题开始浮现:在广州,有没有可能某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得到的金牌数就能排到第一?

  男足小组能出线吗?

  男足在亚运会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决赛中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屈居亚军。此后1998年是第3名,2002年和2006年则同是在1/4决赛上分别不敌日本和伊朗。

  广州呢?可以说男足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男足和日本、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同在一组,现实一点,先问问自己小组能出线吗。

  昨天上午,国奥公布了新一轮的集训名单,分析来分析去,周文渊的一句话最到位,“成军以来命运多舛的本届国奥队,似乎从来没有天亮过”。周老师这篇文章的标题叫做《茂臻挂了,孙卫还能挺多久?》 ,他压根儿不看好“能够上位,完全因为他是辽宁人,是崔大林‘辽国志’构想中所倚仗的十连冠嫡系”的孙卫。

  周老师,挺你。(小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