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请心理专家为裁判解压 金哨豪言从来没压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7:05

  解压·辅导

  请来心理专家上课 裁判感觉很好

  昨晚七点半,中超、中甲裁判历史上首堂心理辅导课在大宝饭店开课。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教授毛志雄亲自担任授课老师,与70余名裁判共同探讨足球场上裁判的运动心理问题。

  讲课一开始,毛教授就用一张风趣的漫画幻灯片吸引了众多眼球。漫画中,两名卡通形象的裁判站在正中央,显得举手无措,而他们的四方伸来了四只手,四只手分别代表着来自俱乐部、媒体、球迷和足协的压力。

  毛教授讲解道,这是他从网上找来的一幅漫画,这幅漫画深刻反映出当今足球裁判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如何应对和排解压力,就此成为了毛教授课堂上授课内容的主旋律。

  记者看到,在讲台下很多裁判都奋笔疾书地抄写幻灯片上的内容,还有不少裁判举起相机,一张张拍摄幻灯片上的内容以作记录。

  经过两个小时的心理辅导,这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终于结束了,但是很多裁判仍然意犹未尽,纷纷举手向毛教授提出自己在球场执法时的心理困扰。“在高压之下,怎样让自己在球场上去除杂念”、“如何过渡两场比赛之间的压力干扰”、“比赛中如何应对各队主教练对裁判的施压”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层出不穷。

  不仅有裁判提问题,同时也有资深裁判监督提出了应对裁判心理问题的宝贵意见。“很多裁判在赛前会进行一些预案准备,但这些预案应该是正面的引导信息,不应该受场外因素干扰,我认为裁判在赛前对赛场上可能发生的一切一定要有准备,可是临场绝对不能怯场。”前资深裁判监督张宝华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