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小巨人“加班”做慈善 广州近千球迷DV追逐大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6日01:58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中午,火箭队抵达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馆进行训练,姚明看上去精神不错,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之后,还很投入地参加了NBA关怀行动,在球场里陪广州聋人学校的孩子们玩了半个多小时的篮球。

  在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姚明先进行了投篮热身,然后便躺在地板上,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拉伸,这种拉伸活动一直持续到训练开始之后,其他球员都进行了数次场地折返跑,姚明才站起身来加入。在此后的投篮训练中,姚明的中距离接球投篮几乎弹无虚发,但在上篮训练环节,他就显得特别谨慎,在有轻微身体对抗的时候,表现得十分小心,甚至在一次勾手投篮的时候连篮筐都没沾。在今晚的NBA中国赛广州站上,姚明将维持在北京站时的出场时间,不会超过19分钟,主教练阿德尔曼强调,这已经是当前姚明参赛时间的极限了。

  在昨天的训练之前,姚明被问到“如何看待现在的"魔兽"霍华德”,“有才”的他的回答乐翻了周围所有人。姚明说:“霍华德这样的球员,他们一直在打球,上赛季没有受伤,我需要更努力才能赶上他们的进度。”在姚明接受采访的时候,喜欢搞笑的洛瑞和海耶斯踮着脚用手机从人堆上面拍摄,姚明看到了,冲他们喊:“嘿,你们拍完我别忘了往Facebook上传啊,我也要出名。”洛瑞和海耶斯大笑着点头。

  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广州聋人学校的50多名学生来到球场,姚明和火箭球员以及几位NBA传奇巨星陪他们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球,分组指导这些孩子传球、运球和投篮,姚明负责投篮组,他一人身兼数职,一会儿给孩子传球,一会儿做示范,偶尔还要假装去封盖,让这些残障儿童度过了一个既兴奋又满足的下午。

  广州球迷DV追逐

  火箭队中有好几个球员都是DV狂人,凯文-马丁就是其中之一,昨天,他们的DV上拍到了令他们惊讶的场面,在抵达和离开球馆的时候,近千名球迷疯狂地追逐火箭队乘坐的大巴。

  中午12点20分,火箭队出现在广州体育学院的篮球馆外,此时附近已经聚集了近千名球迷,他们中间还有人举着支持姚明的标语牌。看到大巴车,球迷一路追逐、欢呼。火箭球员似乎很少见到这种阵势,凯文-马丁、海耶斯等人拿着DV猛拍。

  等到下午4点火箭队离开的时候,球馆外仍然围着数百名球迷,他们甚至比中午的时候更加疯狂,火箭队乘坐的大巴车一度很难开出大门,最后在警察的疏导下,总算开了出来,不过,很多球迷追着大巴,跳起来拍打姚明旁边的车窗。大巴开到马路上之后,司机马上提速,不过,疯狂的球迷竟然也用近乎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车,看得火箭球员尖叫连连。

  这是NBA中国赛第二次来到广州,上一次是2008年雄鹿和勇士,但这次姚明和火箭制造的热度要远远超出两年前。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李然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