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收获意料外三分 大巴惨遭深圳球迷打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6:10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用陆游的这两句诗来形容当下的中能也算贴切,本赛季,他们多次在形势危急之时却又重现光明,昨天的比赛也是如此。缺兵少将、客场作战、与对手成绩胶着。公道地说,以残阵对抗保级对手,拿1分算运气,恐怕连球队自己都没指望能全取3分。所有这些似乎都指向了失败,最后却在客场赢了深圳队一个4比3,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正是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细节成就了这样一场没想到的比赛,也让中能跳出了积分榜最后两名的降级区。然而,中能将士还未及从这场进球大战的惊心动魄中走出来,就在体育场外再度陷入惊心动魄的境地中——恼羞成怒的二百多名深圳球迷在赛后围攻了中能队的大巴,大巴玻璃被砸碎,郭亮、逄志泉、李壮飞等球员受伤。

  缺兵少将照拿三分

  郭侃峰带领他的弟子们比赛前两天就赶赴深圳,下飞机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却是郑龙停赛四场。后防线主力外援米勒因病没有随队参赛,进攻线又少了一名核心球员,前后双折主力,让中能和深圳的这场保级生死战前景黯淡,加之从未在客场击败过深圳的历史,让人难以对中能抱有太多希望。

  比赛一上来,力求一胜的深圳队开场四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不被看好的中能硬是在客场4比3战胜对手,拿到了他们自己都不敢奢望的三分。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中能终于摆脱了后两名的降级区,和深圳、长春、长沙同积24分的他们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3位,保级希望又增大了一分。

  本场进球赛季最多

  和比赛的胜利一样,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比赛的进球。中能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四个球,尤克奇、栗鹏、刘健、罗迪奇分别建功,在损失了自己的国脚级攻击手后,反倒创造了本赛季球队的单场进球纪录。

  在上赛季叱咤风云的本土进攻三叉戟分崩离析后,本赛季中能的攻击力可谓平平。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21轮联赛中不过打进了23个球,位列16支球队的第8位。而本轮过后,他们的进球数已经跃升到了中超第4位。相比于高进球,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球队进攻的高效率,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能全场射门14次射正8次就取得4个入球。

  后卫新人进球首秀

  在为中能进球的四位球员中,刘健是球队的队长和定海神针,尤克奇是中前场的进攻组织核心,罗迪奇是正印前锋和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小将栗鹏的进球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这不仅仅因为他是一名后卫,更因为本场比赛是这位“90后”小将第一次在中超首发。

  因为原来的主力中后卫米勒发烧没有随队前往深圳,主教练郭侃峰将首发的机会给了20岁的栗鹏,而在此之前,他只有对阵江苏时替补出场的一次中超上场记录。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首发的栗鹏虽然也有失误,但还算比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更重要的是,他还打进了一粒至关重要的进球。正是他在上半场的那次长途奔袭、单刀中的,帮助中能场上首次领先。第一次首发就打进联赛处子球,这位年轻的后卫也算是“一球成名”。

  □记者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