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全锦赛何冲预赛勇夺第一 奥运冠军将掀高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6日10:47

  因为是上班时间,前天和昨天在重庆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2010年好视力全国跳水锦标赛前几个项目的比赛,并未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前往观看。不过随着周末的到来,奥体将在今天火热起来———而且在今明两天,等待重庆观众的是两个奥运项目的精彩好戏。

  昨天预热

  “单人”先胜“双人”一筹

  昨天上午的男子3米板预赛,是本届好视力全国跳水锦标赛开始的第一个奥运会正式项目的争夺,尽管只是预赛,现场观众却因为两个奥运冠军的同场竞技而过了一把眼瘾。

  男子3米板预赛可谓明星云集,首当其冲的是北京奥运3米板冠军、广东名将何冲,而陕西名将秦凯则同样获得过北京奥运男子3米板的双人冠军。经过6轮比赛之后,何冲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537分取得预赛第一名,领先第二名李世鑫多达41.5分,秦凯仅以465.3分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选手吴浩钿表现不错,落后秦凯仅0.75分以第五名晋级半决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来自海军的刘娇、上海的孙梦晨和辽宁的许智欢分别获得金、银、铜牌。

  今明决战

  重庆再排英雄座次

  昨天的预赛已然精彩,而从今天开始到明天,重庆奥体中心游泳馆将迎来本次比赛争夺最为激烈的两个项目,众多奥运冠军将在重庆奥体再排座次。

  奥体中心今天将首先决出第一块奥运项目金牌———男子3米板金牌,何冲和秦凯谁能摘冠成为悬念。而重庆选手吴浩钿能否在冠军们的包夹中夺取一块奖牌也值得期待。明天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则颇具观赏性,在北京奥运决赛中,凭借最后神奇一跳逆转夺金的美女选手陈若琳将成为最大热门,不过,陈若琳最大的对手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亲密战友王鑫。

  再战3米板

  重庆妹冲金有难度

  在1米板决赛中获得银牌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将在今晚出战第二个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她将再次挑战吴敏霞和何姿等实力强劲的老对手。

  尽管非常渴望在家门口夺金,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施廷懋要实现这个愿望难度很大,毕竟这是她和另一位重庆选手林佩的首次合作。据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跳水中心主任周玉生介绍,这次让她们第一次配对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观察效果,因此对于结果,他们并不看重。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小贴士

  本报第一眼网站将每天抽出10名获得跳水全国赛门票的幸运读者,这10名幸运读者还可以凭门票到位于跳水馆入口处的好视力眼贴展台领取2盒价值276元的好视力眼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