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成广州站绝对宠儿 门票售罄黄牛手中也缺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02:13

    搜狐体育讯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

  昨晚,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座无虚席,每个人都很疯狂,只因为看到了姚明的表演。与北京站一样,“中国巨人”在广州同样打了近19分钟、拿到10分后选择了下场休息。火箭最终以95∶85战胜篮网取得两连胜。虽然姚明的10分、5个篮板的数据不算很出色,但看他表演的球迷已经很High了。“希望你们能享受今晚的比赛。”姚明开赛前对观众有着这样的许诺,他没有食言。

  姚明再当宠儿

  与在北京时一样,姚明从走进场馆的那一刻起便成为主角,他尽享欢呼和优待。从一开场,当现场主持人喊出“11号,姚……明……”的时候,现场就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很懂人情世故,他不但让姚明首发,还让他在每一节都首发出场。打了近19分钟,这又一次突破了姚明的12分钟“限时令”。姚明也很兴奋,第三节第10分钟,他在3秒区表演自投自抢强攻得分,赛场瞬间沸腾了。随着比赛的进行,看得出大伤初愈的左脚对姚明仍然有影响,他在第三节比赛中无论是连续起跳还是长距离冲刺都显得有些吃力,而篮网则趁着这段时间将比分追至61∶63。

  第四节一开始,现场球迷开始有节奏地喊“姚明,加油”,但他在两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仅有助攻进账。被换下场时,姚明获得了满场掌声。而他在赛后又一次享受到了球迷的欢呼声,因为主持人宣布:“本场赛事最佳球员是姚明。”

  球迷享受比赛

  布置得几乎与丰田中心一模一样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姚明首发领军的火箭、阵容齐整的篮网、一场原汁原味的NBA比赛,这个夜晚每一名置身其中的广州球迷,感觉和在休斯敦为火箭队加油毫无分别。

  从介绍双方主力球员进场开始,广州的球迷就开始了“练嗓”的过程。随着黑暗中的亮光闪烁,DJ故意拉长的声音,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让人疯狂,巴蒂尔、海耶斯、马丁、布鲁克斯,在四次欢呼之后,轮到姚明出场,现场声音达到最高分贝。NBA的“佐料”引得笑声阵阵。火箭熊满场搞怪,一会儿嬉皮笑脸和裁判搞关系、一会儿躲在篮板后面用脱衣裸奔的方式干扰对方投篮、一会儿抱住火箭的拉拉队女郎一个劲儿地亲。

  红衣红裙拉拉女郎相当惹火,她们头戴草帽,配合着美国乡村音乐,像牛仔那样上演劲歌热舞,她们还借助跳床表演腾空后的胯下换手扣篮,引来观众声嘶力竭的叫好声。

  这一晚,羊城的球迷看得很High。

  特写

  姚明“救市”,热浪逼人

  看台上人山人海,媒体席长枪短炮,场馆内回荡着劲爆的音乐,昨晚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热得发烫”。2008年,NBA季前赛第一次在广州举行,但当时的雄鹿与勇士却受到了冷遇。然而,姚明和火箭的到来让广州球迷的态度大变,NBA中国赛在广州感受到了热度。

  门票热

  黄牛手中也缺票

  对于广州的球迷来说,能够看到此次NBA中国赛无疑是幸福的,更何况比赛安排在周末晚场举行。在比赛前两天,广州站的门票早已售罄,不少球迷只好将目光转向“黄牛党”和网上转票信息。有意思的是,几乎所有的球票转让信息打出的标语都是“想看姚明吗?想看就来买票吧”。记者从网上查找中国赛广州站票务信息时发现,200元的一张票已经被炒到600元,而距离球星最近位置的VIP票更是一票难求。昨天在场馆附近,不少人都被“黄牛党”反问“有没有票卖”。“这次门票很难搞到,我们手上也没有多少票。”一位黄牛告诉记者。

  媒体热

  提前3小时进场

  离开赛还有3个小时,赛事组委会安排的媒体大巴就由天河体育中心开往赛场。当媒体大巴缓缓驶进大门时,守候在场馆附近的大批球迷以为是两队的球员到了,他们纷纷拿出相机准备拍照。“我们沾了姚明的光,过了一回明星瘾。”一位老记打趣说。

  场馆内,各类人群都在忙碌,负责安保的特勤人员,在场内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为球迷卖食品和纪念品的服务人员,为球队和媒体服务的公关人员,负责引导和协调的志愿人员……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主办方安排的媒体工作餐开始,不过很多记者都放弃了就餐的机会,他们或是赶去看两队的赛前训练,或是提前到媒体席“霸位”,生怕错过了某个镜头或细节。

  球迷热

  大伙都冲姚明去

  能容纳18000人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座无虚席,很多人都为能亲眼观看姚明的NBA比赛而兴奋。

  许多球迷都套着NBA球衣,姚明的11号当然是最多人选择的号码。“估计到场的球迷十有八九都是来看姚明的吧,我们都是来给他摇旗呐喊的,都是姚明的铁杆球迷。”现场的一群穿着整齐的球迷对记者说。

  在介绍火箭队球员时,虽然姚明还没有出场,但球迷已经非常兴奋了。“中锋,姚明!”主持人将声音拉得很长,这也让场内的分贝达到一个高点。“姚明,姚明……”场内响起有节奏的叫声。

  “观众朋友,希望大家能享受这场比赛,让比赛开始吧。”姚明的发言虽然简短,但对于球迷来说却已经足够了。一位来自佛山的球迷朋友说:“我就是希望能看到姚明最好的比赛,姚明,加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