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挥不去的魔鬼几乎压垮梅西 腿如灌铅错失必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10月17日06:34

视频:普约尔头槌绝杀 伊涅斯塔破门 巴萨逆转领头羊
梅西面门遭袭 比利亚凌空倒钩 赛后爆发冲突

    搜狐体育讯 与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役不仅仅是巴塞罗那追赶积分的好机会,对于梅西来说,本场比赛同样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如果梅西能够在比赛中再入1球,那他将有望超越克鲁伊维特成为巴萨历史上进球排名第5的球员。然而整场比赛,梅西异常的低迷,双腿就好像灌了铅似的卖不动步。这一次毁掉梅西辉煌时刻的不是伤病也不是对手,而是让人头疼的“FIFA病毒”。

  有记者曾经算过一笔帐,谁是过去一年最忙碌的人?答案可以完全肯定这个人就是梅西!从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到今夏的世界杯,再到今夏一系列的商业活动。梅西几乎在过去的一整年中没有获得太多休息的时间,这对于一位23岁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有些难以承受。“梅西他只是个人,他不是神!”《民族报》曾经痛心疾首的对外界呼吁,不要提前透支掉梅西未来的精力和他有限的身体。但没有办法,谁让他是梅西,谁让他拥有常人无法拥有的足球技艺。

  过去的一周,又是一轮国际比赛日,梅西跟随阿根廷队再次长途跋涉为了一些没有必要的比赛再次耗费了自己的精力。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梅西由于受到合约的限制,打满了全场,但是梅西在比赛中5次射门却是1球未进,阿根廷队也输给了日本。赛后日本的《体育报知》调侃道:“梅西屈辱打满全场!无言通过混合区!”确实,对于梅西,其实对于任何球员来说,当足球比赛已经成为一种负担和困惑,那他在场上能有出色的表现几乎是不可能。

  在外面做了一周的“飞人”回到巴萨之后,梅西的身躯已是疲惫不堪,虽然赛前瓜迪奥拉曾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或许会选择让梅西休息,毕竟下周还有欧冠的赛事。但我们在巴萨的首发阵容还是看到了梅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不过当比赛打响之后,出现在球迷眼前的便不是那个熟悉的梅西。开场前30分钟,除了一次边路的拿球之外,在电视镜头中几乎看不到有梅西的身影。无论是对方禁区还是前场都很难看到梅西的出现。

  眼看着上半时双方就要以0-0白卷收场,在半场结束前,梅西获得了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次射门机会。巴塞罗那前场断球反击,梅西禁区前直塞,阿尔维斯禁区内横传门前,塞萨尔奋力将球挡出,皮球落在梅西脚下,若是平常或是正常状态下的梅西,在皮球落到他脚下时第一时间他就完全可以用射门结束这次进攻。但这一次,双腿就好像是灌了铅的梅西双脚根本不听使唤,脚碰到皮球的感觉就不对,皮球远离身体重心,根本就没有完成下一个动作的时间。无奈之下梅西只能带球继续向里趟,结果角度越来越小,当梅西选择打门时,对方的后卫早以将大门的角度封死。这是梅西全场唯一一次的射门,也是他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同时梅西也错失了超越克鲁伊维特的历史性时刻。

  《马卡报》赛后用差强人意评价本场比赛梅西的表现时用,“显然他在场上显得一点都不兴奋,过去一周的飞行应该让他感到身心俱疲,今天在场上梅西完全不像以往,能够成为球队进攻组织的发动机,今天的梅西就好像是路人一样,在场上时有时无。”

  下周中巴萨又将会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迎战哥本哈根,以巴萨的实力和板凳厚度,梅西完全可以坐在替补席,甚至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对于巴萨来说,若要在本赛季实现突破,在各条战线都取得理想的战绩,那么就要合理的使用梅西。既然“FIFA病毒”是无法拒绝的问题,那就是让梅西在巴萨多一点休息。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