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国脚祁宏“失踪”被协查 末代甲A牵出问题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7日09:43

  2007年3月28日,上海群英足球俱乐部冠名为七斗星群英足球俱乐部,申思(右)任主教练,祁宏(左)任技术总监。如今两人被协查,不知上海滩还有多少球事需要深挖? CFP供图

  申思简介

  2006年至2007年上海七斗星;2009年至今上海浦东中邦主教练

  执教生涯位置 中场球员生涯1994年至2001年上海申花;2002年至2004年上海中远;2005年上海中邦籍贯 上海年龄 37岁

  祁宏简介

  上海七斗星总教练;中国女足助理教练

  执教生涯位置 中场球员生涯1995年至2001年上海申花队;2002年至2004年上海中远队;2005年至2006年上海联城队籍贯 上海年龄 34岁

  继申思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昨日又有消息爆出,前上海国际的祁宏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据传,此二人被协查都和此前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有关。 2003年甲A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客场2:1击败上海国际的比赛被认定有假球嫌疑,正是凭借这场胜利,天津泰达当年保级成功。

  祁宏神秘“消失”

  现任上海中邦队主教练申思是在本周二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申思家人的证实。在昨晚中邦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的比赛中,身为主教练的申思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中邦俱乐部对此明确表示“不进行表态”。

  就在昨晚,有消息说申思当年在申花和国际队的队友祁宏也被传协助调查去了。祁宏是中国队冲进2002年世界杯的功臣之一,目前,他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昨晚,记者和中国女足内部取得联系,证实了祁宏确实不在队中的消息。不过,有人说祁宏几天前请假了,理由是带自己的七斗星少年队参加比赛。

  不过,中国女足马上就要面对亚运会的比赛,这个时候助理教练不在球队并不合适。随后,记者又从祁宏带的七斗星少年队处证实,祁宏并没有在队中,如此一来,祁宏也“失踪”了。与此同时,相关人员也证实,有人在本周二的时候见过祁宏,并且和他一起吃饭,但在那之后,就没有人能够联系到他。

  末代甲A牵出问题球

  为什么申思和祁宏这两名上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会接连失踪,尤其是申思被协查已经得到了家人的证实。

  有人分析,他们或许是受到了之前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的牵连。据传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战胜上海国际从而完成了保级,该场比赛被认定为问题比赛。

  让我们将时间拉回到2003年,当年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重庆力帆也有进入中超的希望。与重庆争夺这个保级名额的是天津泰达,他们只有客场战胜上海国际才可以挤掉重庆。

  当时,上海国际志在夺冠,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上海申花输球了,而上海国际却在主场输给了天津泰达队。一个为保级球队,一个为全年发挥上佳的球队,这场失利不仅让当年的上海国际错失冠军,也引起了当时人们的种种猜测。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国际队与天津泰达队比赛中,申思和祁宏均首发出场。

  在那场比赛后,曾有媒体爆出赛前曾有中间人前往国际训练基地,在他们的汽车后备箱里装着200万现金。至于那200万现金的去向,至今依然没有定论。当然,这只是传言,还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此外,在昨日深夜还传出另外几名参加本场比赛的队员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但目前还无法确认。

  翻开老皇历 谁也逃不掉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移送起诉后,国内足坛扫黑打假风暴只是看似平静了一段时间而已。前国脚申思等几名上海籍球员据传被专案组带走,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也被证实已遭刑事拘留,成为首个涉案的俱乐部老总。一切线索表明,中超乃至甲A时代的一些不正常比赛已受到警方关注,打假扫黑的触角正在伸向俱乐部和球员。

  当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相继落网、陆俊、黄俊杰等裁判也遭拘留后,外界就一直有一种声音,身为国内联赛的参与者,为何一直不见有球员或者俱乐部牵涉其中,难道他们都是“干净”的?实际上,警方三十多人组成的“特别攻坚小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就驻守在中国足协附近,对案情进行新一轮攻坚。据悉,他们调取了多场比赛的历史资料,这些比赛涉嫌被人为操纵、赌博和行贿受贿。而这其中,还有不少场次涉及到多家夺冠和保级俱乐部。一旦深入追查下去,过去十几年的国内职业联赛,恐怕都要重新洗牌。

  有迹象表明,警方已经开挖甲A时代老账,类似“渝沈之战”这样明显的问题球,正在成为新的突破口。据了解,这段时间,专案组还询问了多家俱乐部的相关高层。对于那些曾经涉赌涉假的球队而言,这次恐怕难逃恢恢法网。

  足协可能还有人落马

  本报讯 南勇、杨一民等人都是在足协工作期间,被专案组带走调查的,他们再也没有回来。在专案组频繁前往足协调查取证的情况下,不排除还有人被带走的可能。“之前那些人,涉及的部门和领域太多了,和他们有关系的人,也不少。 ”一位知情人士说。

  南勇、杨一民是真正的实权派,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等则是足协的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再加上谢亚龙,他们几乎囊括了中国足球的全部领域。“和他们打交道,或者在他们手底下干活的人太多了。 ”一位知情人士强调,并不能说明跟他们有关系的人就存在问题,“至少这些人都是专案组一点点调查出来的,进去一个,咬出另外一个。但谁知道下一个被协查的是谁! ”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