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媒揭露全球最大假球案 曝幕后黑手是中国商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17日12:43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开打以来,英格兰足坛传出的的丑闻就未曾断过,鲁尼、贝克汉姆的招妓门事件已让全世界球迷看足了热闹。现在,又有媒体引爆了重磅炸弹。据英国《世界新闻报》爆出的猛料称,英国警方正着力调查着一起假球案,该案件规模巨大涉嫌人员众多。该报甚至还强调,该案件的幕后黑手与实际操作者竟然是一批中国商人!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为了增强爆料的说服力,《世界新闻报》专栏文章中给出了调查者的原话,“这起假球案绝对是毁灭性的,之前英格兰的板球假球案与这次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另外,英国警方还透露,诸多证据都显示,英冠联赛以及英格兰低级别联赛已经确定卷入了这起假球案件,甚至他们还隐晦地表示,甚至有两家英超俱乐部也涉嫌其中。

中国商人涉嫌操纵全球最大假球案
中国商人涉嫌操纵全球最大假球案

  据悉,卷入该案件的所有俱乐部、球员、教练以及官员都正在被警方调查着,但是由于法律程序还未走完,现在不便通报具体情况。据《世界新闻报》披露,英格兰假球案仅仅是欧洲假球案的一部分,在整个欧洲,甚至有多场冠军联赛以及欧联杯赛事都被怀疑是幕后操纵的,截至目前,涉案人员总共到达了250人之多,其中15人已被缉拿归案。有检举人直接给出了两个骇人听闻的数字:欧洲竟有15个国家涉嫌假球案,存在问题的比赛竟然高达300场。

  上周,一起赌球案已经在德国开庭审理,牵涉其中的包括来自瑞士、克罗地亚、比利时、匈牙利、斯洛文尼亚以及土耳其的问题比赛。现在,英国警方也已正式开启本国假球案的调查工作。经过数月的调查取证,欧洲警方窃听的一些假球电话,而这些电话都是从伦敦打出去的,这表明这些假球案件的幕后黑手的据点就在伦敦,他们已从操控的众多比赛当中获得了巨额利润,案件性质也日益恶劣,因此欧洲警方将这些相关资料火速送到了英国警方手中。令人震惊的是,接手调查的英国警方认定众多被操控比赛的背后黑手是一些中国商人,并且称他们还是整个欧洲假球案的主力军。

  此案件涉案人员之多,分布范围之广都堪称史无前例,就连2006年臭名昭著的意甲“电话门”事件都望尘莫及,因此,着手调查的英国警方丝毫不敢怠慢。据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事件给欧洲足坛带来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很多比赛受到了背后操控,幕后黑手为了谋取暴利事先就贿赂了球员和俱乐部官员,他们联合起来进行“表演”,然而,众多忠实的球迷却一直被蒙在鼓里,他们受到了严重的欺骗,这无疑是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玷污。”

  另外,该报还提到,中国商人主要是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下手,当然并不排除有英超球队牵扯其中。通过操控比赛结果,他们可以得到140万英镑的暴利。在巨额利润的诱惑下,假球之风已经迅速地刮遍了欧洲大陆。

  虽然,《世界新闻报》曝出的这一假球案件让世人为之一震,但是英国警方却暂时对此不透露过多相关信息,要知道,此次事件一旦水落石出,就将给英格兰足坛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即便是土崩瓦解也并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