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拉近广州与世界的距离 总投入超1226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4:42

  45位姑娘经过选拔成为亚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各参赛代表团入场的引领使者

  “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市区的出租车上时,我看到了很多亚运会的标语,广州很热情!”来广交会采购商品的印度人辛格说。

  广交会上,一个临时搭建的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其中有不少外国人的身影。

  辛格在柜台前仔细看了亚运会的纪念章,他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广州,但是广州迎接亚运会的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年一度的亚洲体育盛会亚运会将在下月举行,中国南部城市广州将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辛格说,广州为亚运会做的准备让他想起了印度新德里在1982年举行亚运会时的情景。

  “那时候多亏了亚运会,新德里的基础设施升级了很多。这次到广州,我看到这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又是一个全新的水平,我想亚运会对广州起了很大作用。”他说。

  像辛格这样感受到亚运会氛围的外国人并不是少数,来广州参加广交会的一些海外采购商还从亚运会中看到了商机。专门售卖果汁机的某韩国公司海外销售部经理金洛米说,亚运会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这对于他们公司来讲是一个开拓国际市场的绝好机会,公司品牌部已经在筹划一些相关活动。

  “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TCL还是广交会的赞助商,所以亚运会对我们的生意会起很大作用。”金洛米说。

  除此之外,对于已经在广州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外国人来讲,广州市对亚运会的巨大投入已经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自澳大利亚的彼得虽然只是在广州待了一个多月,但是谈到亚运会时,彼得显得很兴奋,他说地铁的延长给他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作为一个板球迷,他前段时间还去了广东工业大学板球赛场,而这个场馆将是亚运会板球比赛的场地。

  “场地非常棒,我在那里拍了很多的照片,绝对是一流的水准,我到时候一定要去看比赛!”彼得说。

  据广州市财政局两天前发布的数据,广州市在亚运会期间的预算总投入为1226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用于包括场馆建设,城市综合治理和环境保护等在内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而广州市整理环境的努力也得到了美国环保署高官的肯定。

  此前,美国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访问了广东。她在游览珠江时,说珠江美丽的景色让她想起了密西西比河,而珠江从一条污染严重的河流变为现在的样子,证明广州为了迎接亚运会对水污染的治理是卓有成效的。

  “我知道你们正在尽全力迎接亚运会,到时也将向世界的运动员们展现你们治理环境的效果和在保护公众安全上起的作用。”莉萨·杰克逊说。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范吉来说,他在广州工作了三年,看到广州为亚运会付出了很多。从他住的地方,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在为亚运会开幕式的节目排练,说明广州对这次盛会确实是非常重视的。

  范吉来先生说:“亚运会虽然是亚洲国家之间的体育盛会,但将是一条世界性的新闻。毫无疑问,亚运会将拉近广州和世界的距离。”

  马晓澄

  作者:马晓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