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进入竞赛工作时刻 万庆良提出六大强化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6:44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 (廖宴思 亚组宣)17日,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26天之际,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表示,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到了竞赛工作时刻,所有工作都要围绕竞赛来进行、来布局、来落实。

  在17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第四次竞赛工作会议上,万庆良提出,竞赛演练和联调测试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做好演练和测试工作,必须保证所有的设施设备、场地器材、标识系统等到位,目前还没有到位和完善的事项,要逐项进行落实,确保演练测试达到既定目的。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万庆良强调,首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目前,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政策和程序都已经出台并公布。要强化执行力、提高落实率,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将不够完善的细节逐项完善。

  其次,要强化转型工作。对于组委会各部门而言,筹办工作要从以部门为主转向以专项指挥组为主,进行独立运作;对于各场馆运行团队而言,要从以场馆建设为主转向以场馆运行为主,各方面都要围绕赛时需要特别是竞赛需求进行安排。做好场馆团队的工作关键靠场馆主任和竞赛主任,要力争将所有的问题在场馆团队层面解决。

  第三,要强化细节管理。办好国际大赛的成功经验,有一条是抓好细节。当前,在赛事组织、媒体服务、贵宾接待、大型活动等方面尤其需要注意细节,要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细节无可挑剔。

  第四,要强化统筹协作。经过47项亚运会、亚残运会测试赛和专项测试的磨合,各场馆运行团队、各专项指挥组人员之间、业务口之间已经有了很好的配合。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大局观,树立“亚运一盘棋”思想,坚决杜绝“踢皮球”、“耍太极”等现象。

  第五,要强化应急防范。亚运会亚残运会万众瞩目,出不得半点失误。各专项指挥组、各场馆运行团队,要更加完善各方面的应急预案。要充分利用接下来的竞赛演练和联调测试,设计一些突发事件,以此考验应急预案成效和人员应变能力。

  最后,要强化同步筹办。各团队要牢记自己肩负两个亚运的重任,确保亚运期间亚残运会筹办工作不停顿、不中断,确保亚运会开幕前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全面就绪。

  万庆良最后说:“26天后广州将迎来建城2200多年来最大的国际盛会,我们将奋战到底,直到赢得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最终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