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津门虎全身而退因一人闪光 门神赵燕明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17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作客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天津泰达队1-1战平宿敌北京国安队,在双方第30场京津德比大战握手言和。纵观本场比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国安队,泰达队的后防线在比赛中禁受住了考验。尤其是泰达门神赵燕明,正是其在比赛中的多次出色的高接低挡,使得泰达队得以在工体全身而退。

  众所周知,目前中超联赛已接近收官阶段,各队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天津泰达队以10胜9平6负积39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的第3位。与此同时,北京国安队以10胜8平7负积38分紧随其后。本轮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将进行“京津大战”的直接交锋,毫无疑问,胜者将踩着对手的肩膀昂首进入三甲,而失利的一方则有可能失去争夺亚冠联赛的资格。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两队在赛前都表示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是随着两家俱乐部的老总现身工体亲自为球队打气,这场比赛的赛前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试探,便展开激烈的交锋。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安方面派出了由马丁内斯、黄博文、杜文辉和单箭头乔尔•格里菲斯组成的前场攻击阵容,一开始便开始了疾风暴雨般的进攻。开场仅仅3分钟,马丁内斯在中圈附近就完成了一脚高质量的吊射,面对来球,准备充分的泰达门神赵燕明用一记漂亮的扑救瓦解了泰达的危机。在随后的比赛中,赵燕明依然延续着神勇的状态。第45分钟,赵燕明扑出了乔尔•格里菲斯极有威胁的转身打门。值得注意的是,赵燕明在勇猛的同时,也多次利用自己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当看到国安队的攻势很盛的时候,赵燕明用拖延开球时间的方式为球队疲惫的后防球员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赵燕明继续延续着他神奇的表现。尤其是其在第50分钟扑出徐亮点球的过程中,更值得赛后作为经典细细品味。通过回放的慢镜头,我们可以清晰的捕捉当时精彩的瞬间。第50分钟,国安队在左侧快速进攻,黄博文突入禁区后,被萨沙拉倒,赵亮判罚点球。随后泰达队众多球员围住赵亮,此时的场面也一度十分混乱,国安队的徐亮甚至惨遭掌掴暗算掩面倒地。尽管充满着争议,但是赵亮的判罚依然没有被更改。面对如此混乱的场景,赵燕明却保持着异常的冷静。当徐亮准备主罚点球时,赵燕明用近乎冷峻的眼神盯着对方。只见徐亮突然做出了一个假动作后迅速的踢出了一记勺子弧线,但是火眼金睛的赵燕明并没有被骗过,站在原地纹丝不动的他将徐亮的点球轻松的化解。正是由于这次精彩的扑救,使得泰达队转危为安。

  尽管在之后的比赛中,国安队利用禁区前的混战由杨昊头球打入一球,但是从慢镜头的回放当中可以看出,这粒失球显然和赵燕明的关系不大。下半场第76分钟,作风顽强的泰达队由卢西亚诺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的平局,使泰达队依然昂首的屹立在联赛的三甲之列。相信在接下来中超联赛的四轮收官战中,赵燕明会用自己一如既往的沉稳表现帮助泰达队获取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